美能源部发布LED产品CALiPER报告:筒灯性能落后于其他类型灯具

分享到: 更多
2017-07-28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OFweek半导体照明网讯:美国能源部早前LED筒灯CALiPER报告于2016年4月公布。在过去15个月内,LED技术不断发展和成熟。这一技术进步反映在美国能源部LED照明发展数据库的数据中。根据该数据库数据显示,市面可用LED筒灯产品数量有所增加,筒灯的平均功效也略有增长。
该CALiPER报告显示,仅基于配光性能,市场似乎提供了一种能满足几乎所有需求的LED筒灯。该报告指出,这种广泛的选择和高效率,表明LED筒灯类别已经达到其成熟阶段。
筒灯市场细分也位于可行的LED产品明显超过其他类型的竞争对手的首批市场之列。该报告揭示了目前每瓦69流明(LPW)的平均功效,产品达到144 LPW。在这些功效下,LED筒灯比卤素灯或CFL筒灯更加节能。
但是,该报告显示,LED筒灯的性能依然落后于其他类别LED灯具。线性、门槛、洗墙、定向和工业灯具具有更高的平均(和最大)功效。在过去15个月中,这一差距有所增加,这些类型的灯具和LED筒灯之间的差距也在增加。
能源之星(ENERGY STAR)对于55LPW筒灯以及60LPW水族灯的最低效能标准明显低于DLC 协会(Design Lights Consortium)合格产品列表(而不是能源之星)中其他类别的功效阈值。
该CALiPER报告显示,与大多数CFL筒灯不同,大部分LED筒灯同样具有高色彩保真度(显色性)和良好的光质。
然而不幸的是,在过去15个月里,筒灯灯具的平均效能只有1LPW轻微的增长。其明显低于嵌入式天花板灯具的7 LPW、工业灯具的13 lm/W、线性灯具的10 lm/W、定向灯具的10 lm/W、洗墙灯的13 lm/W以及装饰灯具的5 lm/W。
DOE对LED筒灯的目标功效是在2025年达到203LPW,几乎是目前平均功效的三倍。因此,尽管扩大了产品选项,但是筒灯的功效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文/Oscar译)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