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口岸首次进口美国鲜生牛皮

分享到: 更多
2017-08-01 来源:央广网


[导读]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对一批来自美国的鲜生牛皮进行了现场查验。据悉,这是天津口岸首次进口美国鲜生牛皮。这批货物总重18.2吨,共5400张,货值6.48万美元。进口生牛皮一般都采取装于集装箱船运,长时间的海上运输,船甲板上的高温,致使箱体内的温度持续较高,加上夏季天气湿热,此类货物有携带疫情疫病的风险。国家质检总局对进境皮张产品实施严格的检疫准入制度,包括产品风险分析、监管体系评估与审查、确定检验检疫要求、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登记等。针对该批货物,天津检验检疫局现场查验人员严格把关,实施严格的现场查验,防止皮张携带杂草籽等禁止进境物。仔细核对动物检疫证书等随附单据,确认其货证完整无误后快速放行,确保进境皮张安全顺利投产使用。

  美国是世界上第一大牛皮生产出口国,其供应稳定、价高质优,是世界各地有实力的制革厂青睐的原料。鲜生牛皮运到厂家之后会进行脱毛、浸泡、鞣制等一系列工序,加工成皮革,制成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皮包、皮鞋等物品。记者贾立梁通讯员卢冬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