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女子带动农村妇女制作毛绒玩具 产品远销欧美

分享到: 更多
2017-08-03 来源:海西晨报

 陈瑞迷(右一)的玩具厂带动不少农村妇女再就业。通讯员 刘小东 摄

陈瑞迷(右一)的玩具厂带动不少农村妇女再就业。通讯员 刘小东 摄

  翔安女子陈瑞迷自主创业制作毛绒玩具,产品远销欧美。

  2007年,陈瑞迷在马巷开起了童装店。“童装店让我开始学习做生意,也初尝到创业带来的艰辛和喜悦。”陈瑞迷说,虽然在自己孕产期休息期间童装店关了,但她很快找到了另一桩“大生意”———毛绒玩具生产。

  原来,陈瑞迷的公公曾帮人代工玩具,自己既当老板又当工人,虽然订单也不少,但每月算下来,扣去各种费用,所剩无几,更没有什么盈利可言。“代工只是加工玩具的其中一部分,企业不会全部都让你做,因为害怕工序外流。”面对这种行业“潜规则”,陈瑞迷很想做些改变。

  2012年,厦门市翔安区子淳玩具厂成立,陈瑞迷开始自己制作并销售毛绒玩具。陈瑞迷说,毛绒玩具的制作过程分为三个部分,裁剪、缝纫和后加工。把玩具外形缝好后,有些动物卡通玩具要用工具安好眼睛和鼻子,然后再翻皮和剪去所有的线头,每一个环节都要认真完成。“之后再往里面填充棉花,活看似简单,其实也大有技巧。”陈瑞迷说,填充必须达到匀称饱满的效果,有的狭窄部位还要借助工具,这样才好看。

  2013年10月21日—25日,在第19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期间,陈瑞迷带着她创作、生产的毛绒布艺类产品参展。作为当时首次参加全国妇女创业就业成果展示的厦门创业妇女,陈瑞迷的毛绒玩具凭借精细的做工和漂亮的样式,受到客商青睐。

  为了带动更多的农村妇女再就业,陈瑞迷尽量招收本社区及周边富余女劳动力,并开展技能培训,让妇女们把手工活带回家做。

  “我们生产的精美童车配饰玩具,在欧洲市场颇受青睐,订单量也很稳定。翔安的税务部门始终把助力群众创新创业挂在心上,给予了我们很多政策上的支持与指导,我们的成长,也是翔安的发展。”作为翔安“创业达人”代表,陈瑞迷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的妇女创业致富。(晨报记者陈晓青 通讯员蔡江沈 阮学劲)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