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陶小年出席 北京市珐琅厂与烟台美时嘉钟表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分享到: 更多
2017-08-07 来源:中国工艺美术学会

           2017年7月21日,在北京市珐琅厂景泰蓝艺术博物馆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北京市珐琅厂与烟台美时嘉钟表有限公司决定建立中国景泰蓝传统技艺烟台古典钟设计应用研发基地,就景泰蓝制作技艺在中国钟表文化中的传承和应用进行共同设计研发。此次签约的目的,旨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实践“文化强国战略”,更好复兴具有传统元素、中国特色的文化实业。通过景泰蓝制作技艺与钟表艺术的完美结合,开发具有实用性、观赏性、收藏性、展陈性于一体的各种中国钟。

 

北京市珐琅厂董事长衣福成介绍


签约仪式上,北京市珐琅厂董事长衣福成表示:21世纪多元发展的中国进入文化艺术时代,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成为国家发展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北京市珐琅厂和烟台美时嘉在各自领域中都是行业佼佼者,双方强强联合、跨界合作,共同目标是打造中国元素的中国钟表,在未来推出一系列具有景泰蓝元素的中国钟,让非遗文化和传统技艺得到传承,让中国艺术钟表走进寻常百姓家、走向世界。

 

烟台美时嘉钟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爱国介绍战略合作协议的形成背景


而烟台美时嘉钟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爱国表示,基于双方在各自行业的资源与品牌优势,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有利于全面提升彼此的核心竞争力。将双方的品牌文化、行业资源、团队优势最大化,努力打造景泰蓝工艺与钟表艺术结合的跨界新品。

 

著名艺术设计教育家、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常沙娜先生致辞


此次的双方战略合作还请来了我国著名艺术设计教育家、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院长、钱美华大师的同窗好友常沙娜先生共同参与。年界86岁高龄的常沙娜先生在解放初期是跟随梁思成、林徽因抢救频于灭绝的景泰蓝主要成员之一,老人家也是敦煌艺术研究家,被称为“敦煌之女”。近几年,她不顾年高体弱,始终为景泰蓝艺术的传承发展而努力工作着,并为北京市珐琅厂设计了数十种具有敦煌文化元素的景泰蓝作品,受到了各界人士的欢迎。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陶小年致辞


北京市珐琅厂有限责任公司是全国景泰蓝行业中唯一一家中华老字号,景泰蓝制作技艺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烟台是中国的钟表发祥地,在中国制造业已有百年历史。烟台美时嘉以中国古典钟挖掘、研究、传承和发展为宗旨,秉承“世袭经典,传承文化”理念,经过十几年的奋斗,成为中国钟表行业中首家“中国古典钟与文化研究中心”。

 

珐琅厂与美时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颁发牌匾


原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党委书记、轻工部部长陈士能,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陶小年,原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唐克美女士等相关专家、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