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资投入!家电企业为何热衷体育营销?

分享到: 更多
2017-08-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日前,海信宣布成为2018年FIFA世界杯官方赞助商,成为世界杯近百年以来首个中国消费电子品牌赞助商。

  近年来,体育营销已然成为各大家电企业博弈的竞争手段。除了海信与世界杯的联合,包括乐视、格力美的、小天鹅等在内的企业或收购知名运动俱乐部股份、或大力赞助体育赛事、或购买体育赛事版权,乐享在体育营销所带来的高曝光率中。

  近期风雨飘摇的乐视,在体育赛事上的投入可谓是斥巨资,放出27亿人民币从体奥动力手中购得未来两年的中超新媒体转播权。据了解,目前乐视体育拥有310项赛事转播权,全年拥有超16000场比赛的直播/转播,其中就有73%是独家资源。

  借助刚刚结束的2017斯诺克世界杯,小天鹅就收割了一大波粉丝,前有国家击剑队,现有斯诺克世界杯选手,近年来为小天鹅产品站台的运动员,在世界上都达到数一数二的水准。一次次地得到世界级运动员认可,显然这不是偶然,而是与小天鹅在洗衣机领域的技术实力相呼应。

  当然,还有更多家电企业同样热衷于体育营销。在2016年11月,美的集团就与中国泳协在深圳举行续约仪式,完成续约后,双方再度迎来一场长达四年的深入合作。据了解,美的集团早在2007年就已经成为中国泳协的合作伙伴;格力电器在2015首次尝试体育营销,成为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官方合作伙伴,格力希望为这次的申办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而冰球恰巧又是冬奥会重要比赛项目,通过赞助此次世锦赛,希望让更多人关注冬奥会,了解冰球项目。

  对于家电企业来说,热衷体育营销最大的好处就是提高品牌力量。根据尼尔森日前发布的《2017体育粉丝研究报告》显示,体育营销已经成为了一种既受到受众,体育和品牌三方都赞同的买卖。调查显示超过70%的消费者是对赞助品牌有亲切感的,体育营销在消费者中获得很好的接受程度。同时,体育营销可以将赛事和产品结合起来,让消费者通过体育赛事想到赛事节目,假设一个品牌的电视能够get全部喜欢的体育,用户则更加青睐。这样无形中用户和品牌就有了联系,品牌力量也会跟着不断增加。

  以PPTV聚力2.5亿欧元签下五年西甲中国地区全媒体独家版权为例, PPTV聚力可以通过独占版权的形式,尽可能多的开发中国球迷的市场,爱屋及乌让球迷们“恋”上PPTV,养成依赖习惯来培养用户。这样市场份额自然会越来越大,不然怎给和其他巨头竞争。

  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和交流,几乎同等价位的家电配置都差不多,所以品牌和用户基础几乎成了制胜的法宝。拥有强大的品牌力量和众多的资源就可以盈利,这也就是为什么,家电企业钟爱体育营销的原因了。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