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皮革行业谨慎对待最低工资上涨

分享到: 更多
2017-08-10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导读]
企业希望明年工资增长控制在5%以下,而职工要求增长8-10%,双方将在8月7日举办磋商谈判解决双方之间的差距。

  越南工贸部副部长Phong站在企业的立场强调说,越南企业希望保持可持续发展,而快速增长的工人工资迫使他们调整生产方式,这必将导致工人失业,引发社会问题。略有改善的服装、皮革和制鞋等行业将面临着最低工资大幅上涨的压力。

  越南皮革制鞋箱包协会认为,企业职工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如果企业不提高生产率,不采纳先进的科学技术,只是单纯提高工资,企业将失去竞争力,订单将转移单生产成本较低的国家,订单减少,最终,将导致工人失业。

  据越南工贸部数据显示,在皮革制鞋以及纺织服装行业,工人工资占出口订单价格的70-78%,一旦工资上涨,订单价格下跌,工人社会保险、加班费增加,企业的利润将被挤压。

  根据越南劳工联合会调查结果显示,提高最低工资水平5%只能抵消CPI的增长。51%的工人依靠加班才能满足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54%的最低收入者无法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所以,越南劳工联合会要求最低工资提高8-10%。编译:冉福林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