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增加值达到3077亿元

分享到: 更多
2017-08-10 来源:新华社

2017中国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发布了《2016中国体育用品产业发展白皮书》。2016年中国体育用品行业增加值突破3000亿大关,达到3077亿元。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对外公布了相关重点数据。过去一年行业整体增速较快,增加值突破3000亿大关,2016年我国体育用品行业(运动服、运动鞋、运动器材及相关体育产品的制造和销售)达到3077亿元,增长率为11.65%,连续三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同时,2016年行业销售收入显著增长,人均体育用品消费超过100元。2016年我国体育用品行业实现销售收入1472亿元,同比增幅超过10%。不过,进出口额连续两年负增长。过去一年中国体育用品行业进出口总额为170.22亿美元,同比下降16.94%;实现贸易顺差153.07亿美元,降低17.65%。

今年是高峰论坛连续第五年举办。李桦认为,本届主题关键词“升级”同样也凝练了对于体育用品新趋势的战略判断,“中国体育用品行业整体发展态势良好,特别是产业升级所引发的新动能将成为行业持续增长的重要驱动,这也决定体育用品的‘新黄金十年’的发展路径将显著区别于过往”。

他表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发布,明确要求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的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体育在推进健康关口前移的作用,体育升级为“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国家各部委联合密集发布了多项支持体育产业发展的文件,政策环境持续改善,并汇聚各种有利因素,不仅明确阐释体育用品向服务驱动转型升级的战略方向,更为拓展细分市场空间、撬动更多存量资源创造了良好条件。

李桦认为,体育产业作为朝阳产业,将会持续担当国民经济新增长点的重要角色,但更需要看到,体育用品行业处于优胜劣汰加速、市场深度洗牌的过程。对于行业如何利用此次升级契机实现跨越式发展,他提出四个观点。第一,发力工匠精神,加速核心竞争力升级。第二,携手推进标准化工作,构建行业健康发展基础。第三,兼顾渠道下沉与电商平台,探索新零售新发展。第四,聚焦体育消费升级趋势,抢抓战略先手。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