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孔机械五金转型升级 调整产业布局为行业回暖蓄力

分享到: 更多
2017-08-10 来源:慧聪机械网

    如今国际化已经成为了一种商品贸易的趋势,作为主导国民经济工程建设下游行业的钻机/冲击器来说,也逐渐将产品和技术推向了世界。

    调整产业布局为行业回暖蓄力

    虽然钻机/冲击器行业全国总产值已经超过6000亿元,但依然未曾逃脱产能过剩和激烈竞争,未来的行业生命力在于技术创新,而国际化将成为中国企业的新增长点。在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国内钻机/冲击器行业的龙头企业正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寻求兼并收购机会,重新调整全球产业布局,为未来行业回暖蓄力。

    在经济增速和需求双降的背景下,我国钻机/冲击器行业已开始尝试一条有特色的创新和国际化发展的双重驱动模式,并期待借此打开行业未来新局面。不过,对于拥有悠久历史的国际顶尖企业来讲,中国钻机/冲击器还很年轻。

    技术过硬才是硬道理

    技术创新对于国内企业来讲,不仅是打开全球市场的敲门砖,也是中国行业与全球顶尖企业的差距所在。对于寻寻觅觅中的钻机/冲击器企业而言,国际化或许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但行业产能过剩,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足,这些都是无法忽略的问题。

    连续两年多的行业低迷,究竟何时结束,目前还无法给出一个确切的时间点。眼下能做的,就是趁着国际化这股东风,实现企业自身的转变,由生产型向“生产型+服务型”的方式转变,此外,还要积极推广钻机/冲击器企业融资租赁模式和经验,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延伸扩展研发、设计、信息化服务等业务,为其他企业提供社会化服务,紧跟国际化的步伐。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