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短缺变“金蛋” 韩国取消进口鸡蛋关税

分享到: 更多
2017-08-11 来源:新华社

韩国政府8月1日批准取消鸡蛋类产品进口关税,以应对禽流感引发的供货短缺。

韩联社报道,新措施允许韩国企业进口2.8万吨鸡蛋,包括1.3万吨壳鸡蛋、600吨种蛋和1.44万吨其他产品。这些产品的零关税期限将持续至今年年底。

韩国政府说,韩国企业可以从澳大利亚、新西兰、丹麦、荷兰、泰国和西班牙进口鸡蛋。

上述零关税措施定于8月中旬左右开始实施。

受禽流感疫情引发鸡蛋价格飙升影响,这已是韩国政府今年第二次采取措施取消鸡蛋类产品进口关税。上一次是今年元旦过后,韩国政府决定,自1月4日起对鸡蛋类产品实施关税配额管理,将其关税税率降至零。鸡蛋类产品包括鸡蛋、鸡蛋液和鸡蛋粉等。

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1月9日说,政府决定批准进口蛋加工品,以应对禽流感疫情蔓延引发的“鸡蛋荒”。韩联社当时报道,这是韩国近20年来首次进口蛋加工品。

今年春节期间,韩国陷入“鸡蛋荒”,鸡蛋一度摇身变为“金蛋”,价格飞涨。韩国随后从美国、西班牙、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口鸡蛋,一定程度稳定了价格。但由于美国和西班牙也暴发疫情,韩国暂停从上述国家进口鸡蛋。

韩国统计厅4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下蛋母鸡数量锐减,创12年来新低。

韩国政府最新数据显示,韩国已经捕杀超过3800万只活禽,包括2520万只下蛋母鸡,致使韩国日均蛋产量减少大约30%。

据韩联社数据,自今年1月初至6月30日期间,韩国为9.86万吨进口鸡蛋取消了关税。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