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突破塑料薄膜双向拉伸生产线供大于求困境

分享到: 更多
2017-08-11 来源:CPRJ中国塑料橡胶

 为从塑料薄膜双向拉伸生产线供大于求的困境里突围,近年来中国企业努力调整产品结构,并不断开发差异化、功能化的薄膜新品种。

随着平板显示、节能减排及光伏发电等新能源的发展,功能性薄膜逐渐成为薄膜成型企业的研发重点。

多尼尔:拉伸膜市场走向功能化

林道尔•多尼尔有限公司是织机和特种机械两大业务领域的市场领导者,设计并制造用于生产高品质塑料薄膜的机械设备。

塑料

多尼尔机械(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卓木适

多尼尔(Dornier)上海总经理卓木适表示:“双向拉伸包装薄膜经过2009-2013年的高峰期之后,现仍处于消化期,大部分公司在以较低的利用率(70%以下)生产。据统计,目前全国产能500多万吨,但实际需求只有300多万吨,而每年仍有数条新生产线投入使用。”

虽然市场需求每年都有自然增长,但相对于增加的产能来说只属九牛一毛。产能过剩但又有新的投资者敢于进军,看来自相矛盾,实际是因升级转型令市场结构重整的结果。

多尼尔BOPET多用于功能性膜或光学膜,如电子产品显示屏、保护膜,近年在建筑行业也加入BOPET层于玻璃上防紫外光,红外线等。由于近年电动汽车和电子产品发展得很快,卓木适认为锂电池内的分隔膜市场潜力巨大。

布鲁克纳:厚聚酯薄膜和特种薄膜市场将会复苏

塑料

Brückner Maschinenbau销售总监Reinhard Priller(左)及市场经理Christian Aigner(右)。

布鲁克纳公司市场经理ChristianAigner表示:“可持续发展在中国是一个重要课题。因此我们认为太阳能行业明年将复苏,对聚酯厚薄膜和太阳能电池背板的需求将增加。”

几年前布鲁克纳公司也看准了中国另一大发展趋势—电动交通,如电动电辆和电动自行车等,并一直重点开发锂离子电池隔膜技术。

布鲁克纳公司销售总监ReinhardPriller解释说:“这是一个全球发展趋势,但在中国更加突出,因为中国面积大,迫切需要减少污染。

”对于布鲁克纳公司而言,2016年好于预期,特种薄膜生产线在中国的需求量很大,Priller对此尤其满意:“中国市场正在从普通商品市场转化为更加专业化的薄膜市场,这意义重大。”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