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共享单车将控制在5万辆内 按1:1.5划停车位

分享到: 更多
2017-08-21 来源:搜狐网

 拿出手机,扫描识别二维码,随骑随走,用完后锁车就行。近段时间以来,共享单车走进雁城人们的生活,在带来便捷的同时,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诸多问题,尤其是乱停乱放。

 
8月17日,在立新大道同蔡伦大道交界处,众多共享单车被随意停放在马路边、草地里,有些甚至横放着堆叠在一起。看到这种现像,过往市民也感到有些无奈。
 
据衡阳市城管局市容管理科长刘永晖介绍,为管理好共享单车,市城管部门目前已对衡阳市三家共享单车运营商进行约谈,要求他们利用技术手段解决乱停乱放等问题。同时对共享单车停放施划站点,划分非机动车停车区和共享停车区,要求三家停车区域共享。执法人员如果发现车辆乱停乱放,将通知该共享单车负责人到现场进行有效管理。如长期管理不到位,将采取没收车辆等行政手段。目前整个衡阳市场将控制在5万辆,将按照1:1.5划分停车位。
 
目前,全市已启动非机动车停车区和共享单车停放区域的施划,其中,非机动车停放区为白色标线,智享单车停车线为黄色标线和自行车图标,酷骑单车停车线为绿色标志。
 
据了解,智享单车现已施划200多个停放点,投入车辆3000辆,未来将投放2万辆,配套施划1.5万到2万平方智享单车停放区域;酷骑目前按正在进行停车点划分,首批将划1000个站点,后期将根据投放反馈及车辆多少再决定更多站点设置;摩拜目前投入衡阳有3000辆共享单车,已施划停车点200多处。(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