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香港第28届美食博览会8月17日正式开幕

分享到: 更多
2017-08-2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第28届美食博览会于8月17日至21日在香港举行,本届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逾1500家参展商参与,破历届记录。

本届美食博览会分为贸易馆、尊贵美食区及公众馆,为美食爱好者和业内买家带来环球特色食品及饮料。贸易馆内设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展馆,包括加拿大、印度、泰国、伊朗、美国等展团以及中国内地的湖北省、四川省、福建省等展馆,展出各式各样的当地特产和新式美食。尊贵美食区主打精致的珍馐百味,包括“欧美·恋馔”“亚洲·料理”“甜艺·闲情”及“绿色·味力”等主题展区。公众馆的“美食荟萃廊”网罗多个本土知名饮食品牌,为观众带来美食盛宴。

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本届美食博览有超过1500家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参与,较2016年上升11%,也是历届参展公司最多的,其中包括1100家海外参展商。他说,本次展览十分国际化,共20个国家和地区有自己的展馆。韩国本次参展团数量较去年上升58%,增至163家公司,此外还有白俄罗斯、加拿大、墨西哥、泰国等7个新参展团。

日本是这次美食博览中最大的展团,有来自36个都道府县的331家公司参加。日本展馆负责人表示,香港是日本连续12年排名第一的农林水产物、食品的出口目的地,2016年度日本出口香港的农林水产品总额达到1853亿日元。但在香港,日本食品进口额仅占香港食品进口总额的5%。他希望日本食品能通过该展览进一步开拓市场。

除食材外,美食博览还邀请多位名厨,现场举办烹饪课堂,包括烹煮粤式、西式、东南亚等地美食,吃货们空着肚子来就对了。

此外,第4届家电·家品博览、第2届美与健生活博览以及第9届香港国际茶展,也于17日起与美食博览同期举行,该4项展览共有2019家参展商参与,较去年上升11%。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