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抽检网络交易商品不合格26批次 雷士灯具上黑榜

分享到: 更多
2017-08-2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8月16日电(潘佳秀子 高文龙)近日,湖北省工商局按照2017年度网络交易商品质量抽检计划,对湖北省网络经营主体在网上销售的电子、建材等类商品进行了抽查检验,共抽检电子、建材等类商品87批次,发现不合格商品26批次。其中,3批次标称NVC(雷士照明)灯具因不达标上黑榜。

  湖北纵横光域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在天猫上经营的标称生产或进货于中山雷士灯饰科技有限公司型号为NWQ09的吸顶灯U13(嵌入式LED灯具)和型号为NUD01的吸顶灯分别因标记、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结构实测值不符合标准值均被认定为不合格商品;标称生产或进货于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型号为E-NLED004/3W的LED蜡烛灯因介电强度实测值不符合标准值而不达标。除此之外,还有武汉吉达纵横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网络销售的LED台灯、湖北酷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网络销售的智能手环、武汉亿播科技有限公司网络销售的亿播网络电视机顶盒等。


抽检不合格的26批次商品中,有12批次来自第三方天猫交易平台、5批次来自淘宝网、5批次来自1688、2批次来自京东和2批次来自国美,涉及灯具、监控设备类、USB排插、笔记本电脑类、部分电子类商品。

  湖北省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在网络消费这几类商品时应尽量在信誉评价比较好的商家进行选购,仔细浏览商品评价,留意商品的售后服务相关条款信息、网上支付时最好选择使用支付宝等第三方担保交易模式完成支付,这样可以在收到商品之后,确认商品质量良好之后再确认支付给商家,相对来说具有较强的保障力度,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当发生网络消费纠纷时,要及时取证,截取网页,保留聊天记录,及时向网络交易平台或经营者所在地的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以便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