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库陶瓷今年上半年出口创汇4000万美元

分享到: 更多
2017-08-31 来源:中国青年网

8月30日,沈阳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上半年,法库陶瓷产业集群实现工业总产值31亿元,陶瓷出口4000万美元,力争今年年底,实现陶瓷产品出口1亿美元的目标,实现“产在法库、销在全球”的法库陶瓷梦。同时,以“与世界对话、与品牌同行”为主题的第14届沈阳法库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将于9月26日-28日在法库召开。
法库陶瓷产业历经15年发展,已经成为支撑法库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饭碗子产业。截至目前,入驻法库陶瓷产业园区的上下游企业已达248家,初步形成了以建筑陶瓷为主,艺术陶瓷、日用陶瓷为辅,拥有12大品类、千余个品牌、10大专业仓储批发市场以及相对完整产业链条的现代化陶瓷产业集群,成为东北地区最大的陶瓷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基地,综合实力连续多年东北地区排名第一。
今年上半年,法库陶瓷产业集群实现工业总产值31亿元,陶瓷出口4000万美元。法库设立总额为200万元的法库陶瓷品牌成长基金,鼓励企业走品牌化发展之路;设立了总额近500万元的专项资金,扶持物流企业发展。法库产业园区计划用2-3年的时间,使中高端产品比重要占到总体产能的7成以上。同时,法库在大气环境治理、水体环境治理、陶瓷固体废弃物处理、粉尘扬尘处理、区容区貌建设等5个方面加大巡查、整改力度,力争到年底前,彻底取缔园区企业在用的53台煤气发生炉,完成“煤改气”从源头上控制各类污染物排放总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