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健康生态峰会顺利举办:大健康产业发展或有新契机

分享到: 更多
2017-09-04 来源:慧聪礼品工艺品网

         近日,由长生道健康生态平台主办,以“长善而生,智富有道”为主题的2017健康生态峰会,在广州热烈举行。到场嘉宾就未来互联网发展、大健康产业趋势、跨界融合等问题进行项目的展示与交流,吸引了近200人到场参与,共同畅想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的未来。

新医改号角下的十年,中国健康产业新生态元年正式开启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长生道健康生态平台围绕着大健康产业的发展,邀请了业内不少大咖到场分享。

      “综观世界,当今正处于大变革、大调整、大发展的时代。而健康始终是人类追求的一个永恒主题,国家始终把健康作为一个重要的目标,这个行业也由此迎来了大好机遇。” 大信(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黄克东在现场分享道,从2008年国家吹响新医改号角,中国健康产业走过了一个完整的十年,“这十年既是产业环境激烈变化的十年,也是传统模式走向终结的十年,更意味着中国健康产业新生态元年正式开启

黄创鑫先生致辞.JPG

      广州康颜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创鑫对此表示赞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大力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去年国家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更是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2020健康中国的市场将达8万亿——健康产业无疑顺应国家的政策,而且也将是接下去的黄金产业。

      现如今已经是新零售的时代,传统的经销商如果不跟上时代的变革将会被时代抛弃,黄创鑫认为,同样的,传统的互联网O2O也没办法完全满足现在消费者需求,这些对于我们这样的传统产业来说,无疑是一项巨大的挑战

新零售时代要有新战略,互联网+才有新发展

      在分享到产业干货经验部分,活动现场一度反响热烈。长生道创始人林联防以长生道为例,分享了他们企业关于在新零售时代下的战略

      “我一直以来都在健康产业里,1993年的时候我成为一名医生,从那时候就开始做滋补品,对于健康业十分熟悉,这也是我后来创业选择做’互联网+’健康生态平台的原因之一。”林联防回忆起自己的创业经历,“健康产业以线下传统模式为主,将健康产业互联网化可以说是十分困难,目前全球还没有任何一家’互联网+’健康平台的企业,所以我想做第一个’互联网+’健康的产业生态平台。当然这个过程有很多的艰辛,在过去的4年里我一直都在学习互联网,想通过互联网最新技术来打造一个全世界的健康生态平台。”

长生道董事长照片.jpeg

      曾经服务过特步、依思Q等国内知名零售品牌的长生道副总高勇辉也介绍道,“互联网+”推动大健康产业的其中一个重要部分体现在O2O,也就是常说的线上线下相结合。

      “传统医疗机构的服务方式,在对保持健康的持续监测、服务效率与用户体验,都存在一定程度上的不足,而O2O作为解决方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这些不足。长生道健康生态平台就是这样的平台,它通过线上购买和线下体验模式,带给消费者享受便捷和体验感十足的消费。”高勇辉对此在现场做了一些策略分享。

      据了解,长生道是资本金融机构投资,由健康产业人共同建立的健康生态平台。公司以独有互联网+模式运营,通过大数据、云应用等互联网技术实现了O2O的落地方式,打造一个线上购买,线下体验的健康生态平台。在长生道平台上的滋补品下单后不仅将由厂家直接发货送达,而且还能享受体验店的烹饪服务,价格也相对亲民。

image.png

      当天峰会活动在一片讨论中圆满结束,不少业内从业者表示受益匪浅。与健康行业在国外的飞速发展相比,国内的大健康行业仍属于起步阶段,而作为国内较早涉足这一行业平台的长生道,敢于把传统健康行业互联网化,具有明显的探索性,同时顺应了市场需求,顺应了用户需求。而这也不禁让人期待他们今后更多新动态与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