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少海汇创新升级 构建智能物联家居生态圈

分享到: 更多
2017-09-04 来源: 中华网财经

824日,新旧动能转换看青岛全国网络媒体青岛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本次活动由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青岛站承办,为期两天。今天,采访团一行来到青岛智能家居的先行者——少海汇,感受创新升级带来的出彩答卷。

少海汇构建智能物联家居生态圈

少海汇发起人刘斥曾经表示:这个行业内细分的领域非常多,有做设计的,有施工的,有做橱柜的,有做门的……一家企业不可能做到全覆盖。刘斥判断,将来家居行业的独角兽一定不是一家公司,而是一个由很多家相关公司组成的产业生态圈,平台和资源是打通的,各企业之间也是互相依赖,互相依存。

基于此,2016年,由海尔家居、有住网、博洛尼、克路德机器人等发起,成立了一个以智能物联家居为核心,旨在打造引领智慧生活的新生态,这就是少海汇的由来。而在2016年,其核心成员企业年产值已过百亿。

截至目前,少海汇生态圈成员包括海尔家居、有屋科技、有住网、克路德机器人、科宝博洛尼、雷士照明、寓公网、海建建筑系统集成、大隈中国、Hyrock变形家具、海尔厨房、海尔卫浴、亮佳美照明、沃棣家居、小有快帮、爱上办公、浩思科技、海骊设计、欧克玛家居、IT00、上海联寓智能、宜华生活、软通动力等42家企业,其中包括来自德国、意大利、美国、日本的四家国外企业。

青岛智能家居创新中心2020年产值千亿依托少海汇建设的青岛市智能家居科技创新中心是青岛十三五期间重点打造的国家级科技创新中心之一。其总部位于青岛胶州开发区,规划占地850亩,将建设科技研发、互联网创客、高端资源引进、智能制造、投融资等5大科技创新平台,着力打造亚洲最大智能家居研发制造中心、国家级智能家居标准及检测中心,2020年力争实现年产值1000亿元。

未来,少海汇将以有住智能家居产业园为总部基地,通过全国布局5大基地,12个营销中心,整合行业优秀企业资源,以引领智能家居集成、装配式建筑、装配式装修发展为目标,打造国内第一的智能家居生态圈,构建覆盖全国智能家居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和产业创新能力体系。

另外,少海汇还联手中标院,打造国家级研发检测中心。根据协议内容,少海汇将在智能家居、装配式建筑、装配式装修及其相关产品领域开展标准化研究、创新实验平台建设、第三方认证和评测等合作,借助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台的扶持和优惠政策 ,建设标准化服务基地,打造中国领先的创新标准、先行标准化技术推广和服务平台。

家居领域千亿级市场入口已建立

少海汇入口圈包括面向地产商的海尔家居,面向C端用户的有住网,专注办公室装修的九天快装品牌爱上办公,公寓智能管理的寓公网。

目前,海尔家居有9大区域,28个城市公司布局全国,6大产业园12大建材生产基地,2016年完成签约47亿。战略合作伙伴包括万科、世茂、绿城、恒大、龙湖、远洋、宝龙、保利、绿地、鲁商、融创、裕龙、首创、华润、中海、鲁信等国内知名地产商。

而作为互联网家装开创者,截至2016年,有住网服务家庭数累计至25000+个,全国覆盖35个施工区域,开设线下店31家。

少海汇已经在家居领域建立了一个千亿级的市场入口。

此外,少海汇还联合国内知名VC成立多个产业基金,包括国信华凯资本、信中利-少海汇资本、宽带-少海汇资本、宏熙资本、光远资本等,主要投资于智能家居、人工智能应用、高端消费与升级领域,总计已经有上百亿的规模。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