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森发布中国体育产业白皮书:动起来的中国人 火起来的体育产业

分享到: 更多
2017-09-07 来源: 前瞻网

中国是一个全球性的运动大国,国内体育市场不断增长,着眼于国际体育产业,拥有国内13.3亿公民。中国篮球协会(CBA),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等国内联赛正在专业化;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准备;很多国际队伍、联赛和赛事也纷纷启动在中国筹办赛事。
中国计划到2025年打造人民币5万亿元(8.13亿美元)的体育产业,这项战略涵盖了从提高体质到鼓励外来投资,民间体育到专业竞技的一切。
例如,足球现在是中国学校系统的一部分,据报告显示,推动更积极的生活方式正在开始产生积极的影响。一系列新的设施和举措,可以帮助增加参与者并创造球迷。
白皮书对中国的这一新兴产业进行了研究和展望。它强调,即使在这样巨大的增长机会的市场中,基本面仍然至关重要:一切形式通过赞助和品牌投资创造价值的准确衡量是至关重要的,因其不断上升的中产阶级,国家结构的方式和城市之间的广泛分歧。
59%的城市总人口约4.32亿人是体育粉丝;其中61%是男性,39%为女性;中国82%的城市人口体育粉丝年龄段在26至45岁之间;超过30%以上的人年均家庭收入在人民币20万元(约2.9万美元)以上。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