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产业基地建设紧锣密鼓

分享到: 更多
2017-09-07 来源:平顶山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学清)9月4日,记者从市工信委了解到,平顶山市以宝丰县不锈钢产业园为依托打造的全国重要的不锈钢产业基地,目前已建成项目7个、在建项目2个、签约项目3个、正在洽谈项目3个,总投资104亿元。

为推进全国重要的不锈钢产业基地建设,市县两级政府分别成立了全国重要的不锈钢产业基地建设领导机构。我市出台了《平顶山市产业升级引导基金实施方案》,设立首批50亿元产业升级引导基金,扶持包括全国重要的不锈钢产业基地建设在内的“三城两地一区”建设。宝丰县也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目前,宝丰县正与中国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对接编制《宝丰县不锈钢产业发展规划》,计划2018年不锈钢产业实现产值300亿元,2020年实现产值500亿元,全国重要的不锈钢产业基地初具规模,最终形成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在中原地区打造一个万亿规模的大宗商品交易市场。

该县以翔隆不锈钢公司为龙头,不断完善上游热轧、中游冷轧和下游制品产业链条,壮大产业集群规模。目前,该县不锈钢产业园已建成项目7个、在建项目2个、签约项目3个、正在洽谈项目3个,总投资104亿元。其中,上游热轧已建成投资20亿元的宝丰翔隆年产150万吨热轧项目,预计年底可达到设计产能。翔隆不锈钢公司生产线增加一座钢坯加热炉及卷板机,已安装完毕投入生产,目前每月加工普碳钢和不锈钢板材共计约6万吨;投资10亿元的中再集团50万吨废旧不锈钢回收再利用项目正在洽谈。中游冷轧已建成投资5亿元的宝丰宝通年产10万吨彩色不锈钢板材项目、投资5亿元的宝丰宝隆年产5万吨冷轧板材项目、投资3亿元的河南旭原年产5万吨冷轧板材项目;投资2亿元的宝丰润通年产20万吨20辊冷轧不锈钢板材项目正在建设;投资10亿元的江苏晨友30万吨冷轧板材项目已经签约;投资3亿元的上海欧达10万吨冷轧板材项目正在洽谈。下游制品已建成投资5亿元的宝丰宝隆10万吨不锈钢管材项目、投资2亿元的河南旭原年产5万吨不锈钢管材项目、投资2亿元的平顶山利嘉年产2万吨不锈钢管材项目;投资10亿元的河南冠牌年产20万吨不锈钢制管生产线项目正在建设;投资10亿元的上海爱默生年产5万台电梯项目、投资15亿元的江苏晨友600条不锈钢制管线项目已经签约;投资2亿元的上海欧达年产5万吨不锈钢精密制品项目正在洽谈。

为将省长陈润儿在平调研时提出的建设不锈钢生产加工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和产品交易中心等重要指示落到实处,市工信委会同宝丰县,积极谋划、主动对接,在5月下旬长三角招商活动中,同河南远海中原物流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达成了初步意向,合作建设平西物流园及配套的仓储货站、不锈钢交易中心等项目。平西物流园项目占地总面积约4620亩,包含综合物流区、保税区以及生活服务区等三个功能板块,计划总投资5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大大减轻周边企业在仓储物流方面的成本,扩大我市商品的销售半径。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