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房地产去库存将继续 家具行业需把握好房产红利

分享到: 更多
2017-09-07 来源:第一家具网

今年以来,随着房地产“去库存”工作的推进,楼市回暖,由此释放出了巨大的家居需求——如何拼抢“去库存”的家居红利成为家具企业今年关注的焦点。1130日,《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6-2017》发布。报告认为,明年楼市将总体平稳回落。报告预测,2017年中国楼市将迎来一个短期调整期,房地产开发投资将放缓。业内人士分析,楼市的平稳回落将会给家具企业带来更多的机会。

家具行业作为房地产的下附属业,房地产库存的清除对于家具行业意义重大,从某种方面来讲可能意味着更多的市场。据了解,2017年去库存还会继续进行。2017年楼市平稳回落,政府去库存的政策还将继续的背景之下。面对如此好的机遇,家具企业该如何应对使其能在“去库存”的红利中分得“一杯羹”?

儿童家具或成为消费市场“潜力股”企业应养精蓄锐备战房产库存潮

儿童家具随着全国二胎政策的启动,去库存实质是市场供大于求,那么房价必然会有下调的空间不含特大城市,一类城市。买新房后,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儿童房将是必须要考虑的部分,而全国生育人口基数是绝对能带动儿童家具市场消费的。

通过互联网优化成本的企业:虽然去库存能带动家具消费市场,但政策具有延后性,也就是说,效果起码要半年以上才能体现出来。所以企业从内部优化成本能够积攒足够的资本来打好未来的战役。另外,品牌电商类的家具企业:虽然家具电商历史并不久,但已经让一批企业“先富起来”了。那么对于想从电商分一杯羹的家具企业来说,不得不加大力度开发电商。

体验馆助力企业节约仓储成本与物流成本

拼抢“去库存”的家居红利,从根本上说就是抢夺中国家具内贸市场。目前家具材料的采购成本过高,比如木材采购,为了产品的质量,价格,很多企业不得不多个市场往返跑,时间成本增加。而好品质的材料不得不多采购,以防止生产不够,这样仓储成本增加。

采购成本将是企业首先要考虑的,电商的实质就是让价给消费者,如果成本环节不降下来,既会影响企业的生存,也不可能有空间让利消费者。体验馆提供大量的材料类目品类,同一类目有多个厂家的样品共采购商选择,这样不需要往返多个市场跑,节约了时间成本。其次,体验馆有专业的仓储、物流体系,采购方可快速提货发货,同时节约仓储成本与物流成本。

中国经济发展进入“稳增长”时期,产业布局会越来越利于市场化,合理化,会趋于市场的需求的平衡,家具行业今年的机会显然是房地产去库存带来的红利。明年这一趋势还将继续延续。家具企业要提前做好应对。房地产去库存是利好家具行业发展的政策,如何通过政策获得红利,家具企业需要积蓄力量,需要多研发市场需要的产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