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北京工艺美术行业传承保护、创新发展最新成果的参赛作品

分享到: 更多
2017-09-07 来源:千龙网

       8月31日,第十二届2017"工美杯"北京工艺美术创新设计大赛作品评审活动,在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举行。千龙网记者 郑涛 摄

由23名行业专家、工艺美术大师、艺术院校的学者等组成的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工美杯"北京工艺美术创新设计大赛11类27项共448件套参赛作品实物进行现场评审,其中,114件参赛作品分获金、银、铜奖和优秀奖。千龙网记者 郑涛 摄

为了满足社会公众对工艺美术的文化需求,展示北京工艺美术行业传承保护、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此次所有参赛作品将于9月1日至8日在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展出。千龙网记者 郑涛 摄

千龙网讯 (记者 郑涛)8月31日,第十二届2017"工美杯"北京工艺美术创新设计大赛作品评审活动,在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举行。由23名行业专家、工艺美术大师、艺术院校的学者等组成的大赛评审委员会,对11类27项共448件套作品实物进行现场评审。其中,114件参赛作品分获金、银、铜奖和优秀奖。据了解,此次赛事是北京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基金2002年颁布以来举行的第十二届评奖赛事。作为北京工艺美术行业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赛事,规模逐年扩大,作品质量逐年提高,已成为年度检验行业发展成果的一个重要平台。

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发展促进中心主办,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的"工美杯"北京工艺美术大赛分传统工艺美术大赛和创新设计大赛,两项赛事隔年举办。每届大赛的获奖作品均在当年举办的北京文博会工艺美术展上展出。

本届"工美杯"北京工艺美术创新设计大赛于4月正式启动,在市经信委的指导下,组委会面向全市工艺美术企业、艺术设计院校、大师、工艺美术从业者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精心做好赛事的组织策划工作。有58家北京工艺美术生产设计单位、211名工艺美术大师、6所院校和行业部分中青年技术骨干参与了此次大赛,累计收到参赛作品471件套,涵盖11个大类、27个小项,参赛作品数量创下历年之最。

评审委员会普遍认为本次大赛参赛作品水平高、优秀作品众多,许多作品构思新颖、创意独特,在技术、工艺、原材料使用等方面有新的突破,较好地体现了大赛传承创新的主题思想。经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有 件(套)作品入围获奖。其中,金奖 12 件(套)、银奖20 件(套)、铜奖 26件(套)、优秀奖56件(套)。按照组委会安排,部分获奖作品将在9月中旬开幕的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工艺美术展上展出。

为了满足社会公众对工艺美术的文化需求,展示北京工艺美术行业传承保护、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此次所有参赛作品将于9月1日至8日在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展出。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