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杀入全球战局 家居联网扎堆亮相IFA展

分享到: 更多
2017-09-07 来源:环球时报

自主烤箱、智能浴室镜子和超现代巨型显示屏,一切都变得更加智慧。全球最大的家电展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91日至6日在柏林展览中心举行。今年展会吸引1800家参展商,中国企业约700家。记者2日在现场发现了不少未来家电的黑科技

今年展会的中心主题之一是智能家居。从电视机到手表都连接到互联网,并通过智能手机进行无线控制,如某德企的可拍照冰箱,当食物耗尽时会通知用户补货;德国某厂商推出一款全新烤箱,可以与智能手机联网,无论是土豆、芦笋还是烤肉,手机App能够完成一切操作。

本届IFA展上,中国品牌的最新产品和尖端技术与国际品牌形成激烈竞争。华为发布了其世界首款带有专用人工智能元素的手机芯片麒麟970。通过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让手机在处理某些特定场景中的任务时提升速度,同时可以节省电量。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首款搭载这一芯片的手机将于下月在德国发布。此外,华为发布AI语音助手,法新社称,华为希望其语音系统能挑战三星Bixby和苹果Siri的霸主地位。

格兰仕在展会上推出具有社交和管家属性的互联网生态冰箱、拥有海量云菜单的智能微波炉等。联想推出多款可穿戴设备,如Lenovo Mirage头戴式AR设备、Lenovo Explore PC式头戴VR设备和其他多款手机、电脑产品。

融合高效发电、安全储电、实时能源控制等特点的格力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亮相IFA,德国专家洛伦兹教授认为,格力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对于世界节能减排事业意义重大,将推动节能减排迈向新台阶。

德国《商报》称,越来越多的家用电器将通过传感器,数字语言等联网。专家认为,智能家居产品市场预计在未来五年将增加三倍以上,越来越多的家庭将使用家居联网系统。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