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赴平武县走马羌寨开展百名大师扶贫活动

分享到: 更多
2017-09-07 来源:四川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

             为了贯彻落实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百名工艺美术大师扶贫三年行动”计划。四川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吴得民、秘书长刘涛,带领四川省青神县云华竹旅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工艺行业艺术大师陈云华、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张保珍,会同绵阳市经委轻纺科科长黄毅、平武县发改局副局长任久志等一行,于2017816日至17日深入革命老区、省级贫困县的平武县,与平武县走马羌寨文化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沈艳燕结对帮扶。

 

 

经过对本地区的竹子资源的考察,对羌族手工艺的调研,对正在规划实施的“走马羌寨牛飞印象乡村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进行详细的调研,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评价。该项目是“公司+合作社”的模式,发挥村民自身的能动力共建共赢,将在寨子里设20个传统手工品体验作坊:(1.竹编、2.造纸、3.造字、4.撕纸、5.陶艺、6.木艺、7.草编、8.藤编、9.印染、10.织布、11.绣花、12.银饰、13.手工香皂、14.铁匠铺、15.香草铺、16.打草鞋、17.木桶、18.缝纫铺、19.手工茶坊、20.织花腰带),通过对特色街区的改造和提升,将在2018年梅花节对外开放。

 

 

双方达成合作帮扶意向,为了支持特色村寨的建设,陈云华大师将在牛飞村建立一个占地600平米的竹编工艺品展买体验馆。同时为走马羌寨公司培训200个羌族竹编技艺工人。在四川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绵阳市经委和平武县发改局的支持下,公司计划于20179月派遣第一批学员前往四川省青神县云华竹旅有限公司学习。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