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农业建江汉平原粮食仓储物流中心

分享到: 更多
2017-09-08 来源:中国食用油网

     荆州一直以来是全国粮食的主产区,2016年,荆州粮食总产量达到了371.51万吨,实现了多年粮食产量的增产增收。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入,农业的转型升级、仓储运输就显得尤为重要。作为全市“一城三区”的江陵开发区,利用独特的区位优势,着力打造江汉平原粮食仓储中心与物流科技产业园。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粮食的储备也尤为重要,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中航农业的12栋粮食仓储已经全部建成,目前,已经进入设备调试试运行阶段,作为北粮南运的重要粮食物流节点,将以荆州为基地,运达全省,辐射全国。

上午,在位于江陵经济开发区的中航农业发展(湖北)有限公司粮油加工及物流科技产业园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12栋蓝白相间的粮食仓储,依次排列,整齐大气,仓储大门、通风窗已经安装完成。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室内设备的调试,不久后,这里将迎来首批粮食入库。

中航农业是2014年9月由中航国际粮油贸易有限公司与湖北宏凯工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主要从事粮油仓储、贸易、物流及加工业务。“中航粮油”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所属的中航国际全资子公司,为国家政策性粮食收储“一主两辅”体系的组成部分;而湖北宏凯工贸发展有限公司是位于江陵当地的一家以油脂与大米生产和深加工为核心产业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中航农业财务总监张宇介绍,之所以选择荆州,落户江陵,主要是看中了江陵地处荆江腹地,同时拥有得天独厚的长江沿线与重载过江通道的荆州长江公铁大桥。中航农业将充分运用本土粮油产销特点,打造江陵粮油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

中航农业一期项目建成后,可以达到20万吨仓储能力,预计年产值可以突破10亿元。为了配合粮油产业的发展,考虑到后期开发的空间,紧跟一期项目推进的还有二期、三期规划。其中码头建设前期工作已经全面启动,目前涉及到的海事、防洪、长江航道等环节已经完成了审批,预计今年10月份能够开工建设。

中航项目办公室主任方献林介绍,随着中航粮油不断聚焦主业发展和推动战略转型升级,中航粮油战略重心已趋于以东北、华北为主的原粮供应渠道、新疆为主的棉粕供应渠道和华东、华南、中西部、江西、湖北五大销区的物流体系区域布局。

项目完工后,不仅可以覆盖江汉平原,还可以辐射川、渝等西部地区省份,形成江汉平原粮食仓储中心与物流科技产业园,在承担政府性粮食收储任务的同时,还可以为自营粮食贸易和其他农产品贸易企业提供仓储服务,借助充裕的仓储能力及配套设施,外引内联,打造江汉平原粮棉油等农产品专业贸易市场,确保荆州的粮食“产得出、销得好”。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