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近300件玉雕作品齐聚泰安 总价值超10亿元

分享到: 更多
2017-09-11 来源:网络

           9 月6日上午,"平安泰山"中国宝玉石旅游文化展暨首届"泰山玉杯"玉雕大赛系列活动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大赛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青年玉雕艺术家团队及国家颁发的省级玉雕大师中遴选"名家名作",征选范围遍及北京、上海、江苏、安徽、河南、福建、辽宁等玉石雕刻重要产业地区。展出的玉石种类包括和田玉、翡翠、玛瑙水晶、白玉、通天玉、阿拉善彩玉、灵璧石、寿山石等。品种齐全,应有尽有。入选大展的作品包含了全国38位玉雕大师的近300件作品,来自全国各地的名家、客商携带总价值超10亿元的珠宝玉石齐聚泰山脚下。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堪称泰按史上之最。
        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表示,泰山玉是泰安、泰山独有的宝贵资源,也是这几年泰安市委市政府重点、有序开发的自然和文化宝藏。"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到泰安从事玉雕加工经营的从业人员上万人,泰山玉经营业户上千家,加工业户200多家,全年交易额达到5亿元。泰山玉雕作品百花齐放,在业内大赛上频繁摘金夺银,先后荣获"天工奖"、"玉华奖"等行业奖项112个。"展市长表示,本次展出活动是通过泰山国际登山节的品牌影响,将泰山玉、泰山石、泰山故事的文化符号串联起来,将市内外、省内外、海内外的智慧、技艺和灵感聚合起来的一次尝试,"目标是提升泰山玉整体水准和品牌知名度、促进宝玉石行业内经验交流、树立泰山玉成为中国知名的宝玉石品牌形象。"
        本次邀请展共分为泰山玉、品牌珠宝、玉雕大师作品、旅游商品大赛四个展区。作为本次展出的吸睛之笔,泰山玉精品展区可谓涵盖了泰安历年来在天工奖、百花奖及全国旅游商品大赛上的所有获奖作品,其中不乏全国玉雕大师的得意之作,从展出伊始就受到了各路参观者的高度关注。辉煌璀的钻石珠宝、鬼斧神工的大师玉雕精品和精美绝伦、富有文化底蕴的泰山玉雕,就陆续吸引了大批全国玉雕大师、玉石珠宝商家及收藏爱好者前来围观和点评。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