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新增鞋类产品中的有害物质限制要求

分享到: 更多
2017-09-13 来源:中新网江苏


[导读]
9月5日,记者从江苏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贸易措施咨询中心获悉,近日,土耳其官方宣布对鞋类产品中的组成物质提出新的限制要求,并已纳入海关监管和市场监管的要求中。

  此次相关的限制物质包括:六价铬、二丁基锡、邻苯二甲酸盐(BBP, DBP, DEHP, DIDP, DINP以及 DNOP),2017年7月10日以后,鞋类产品中的上述限制物质应满足以下要求:

  1. 鞋类产品的皮革部分中的六价铬含量应当低于3mg/kg;

  2. 鞋类产品中人体易接触的的二丁基锡及其化合物的含量应当低于0.1%;

  3. 鞋类产品中邻苯二甲酸盐的含量应当低于0.1%

  此次土耳其新增的规定提高的了对鞋类产品中有害物质的限制要求,并且部分内容也与欧洲REACH法规有些类似,早在之前中纺瑞发布中就提到了土耳其已经正式发布类REACH的法规——KKDIK,可以预期以后土耳其对于有害物质的监管将会越来越严苛。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所有相关输土企业做好了解法规、应对法规的工作,避免进入市场后的下架退回事件发生,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钱苏华)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