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处罚9家有散乱污及突出问题陶企

分享到: 更多
2017-09-13 来源:陶城网

8月30日,淄博市政府相继公布了第七批散乱污企业整改情况汇总表以及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总表。根据汇总表显示,第七批检查出散乱污企业共82家,其中涉及陶瓷企业6家;第七批检查突出问题企业共119家,涉及陶瓷企业3家,截至目前,上述陶瓷企业均已按照相关要求完成整改。


6家陶企涉散乱污

2家被行政处罚

6月15日,博山山头同禄陶瓷厂在现场检查时被发现正在生产,未能提供环评手续;陶泥生产车间上料搅拌工序未配套建设粉尘治理设施,车间内积尘很厚,无组织排放严重。淄博市政府对其处以一般行政处罚,并罚款一万元,截至目前,该厂已办理环保手续,新建粉尘收集设施。

6月15日,淄博市王振陶瓷磨料厂被检查出无工商营业执照,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陶瓷磨料工序未配套建设粉尘治理设施,厂区大量原料露天堆放,车间积尘厚,无组织排放严重。对此,该厂主动拆除生产设备,并清理原料和产品。

6月24日,淄博汇森陶瓷材料有限公司被查出三个搅拌锅无废气集中收集装置。淄博市政府对其处以一般行政处罚,并罚款两万元,目前该企业已安装废气治理设备。

6月21日,张店区宋怡国袁彬陶瓷料场在现场检查时正在拌料作业,检查人员发现其无工商营业执照和环保手续;同时大量陶瓷粉性原料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措施。张店区政府组织环保部门已对其采取两断三清。

6月21日,张店区邹文勇陶瓷原料加工点被检测出无环评审批手续;同时露天拌料无防尘措施,有生产痕迹。张店区政府组织环保部门已对其采取两断三清。

6月16日,淄川区文岳林陶瓷颜料加工厂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停产,但未办理环保手续;同时打磨工段未安装收尘设施;锻炼车间未配套废气收集设施。淄川区组织环保部门对该企业落实关停措施,同时立即落实断电、贴封措施,责令企业6月底前清空原料、清除设备、清空产品。

3家陶企问题突出

其中1家被关停

6月15日,山东山头聚泰昌陶瓷原料厂在经历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该厂2009年办理了环评未验收,2011年加工扩产项目新增5台球磨机未办理环评,现实有球磨机20台,规模扩大未重新报批环评;另外球磨机未配套粉尘治理设施,车间内积尘厚,喂料口未配套粉尘收集设施,无组织排放严重。对此,淄博市政府组织环保部门拆除其主要生产设备,同时清理原料和产品。

7月1日,淄博匠之城瓷器制造有限公司被检查出其烧成车间窑炉无废气治理设施,经调查该企业排放的氮氧化物折算后均值为120mg/立方米,排放达到工业窑炉排放标准,不需要建设治理设施,为确保达到10月1日开始执行的新标准,该企业已安装脱硝设施。

6月21日,淄博永坤陶瓷色料有限公司被检测出其电炉车间未安装VOCs处理设施,淄博市政府组织环保部门已对实验电炉拆除。

重典治污

坚决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此前,淄博市在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中,存在环境问题较多,督查整改工作滞后,环保部曾对市政府进行公开约谈。对此,淄博采取相关措施,强力推动问题整改。

在对“散乱污”企业进行综合整治中,淄博市不断加大检查和考核力度,用强力的问责手段深入排查整治散乱污企业。在整治的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施网格化管理,完善监管信息平台,截至目前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从本轮公布的散乱污和问题突出企业整改情况汇总表看,仅有一家企业尚未完成整改要求。

8月29日上午,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到周村区,现场督导“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分类施策、标本兼治,持续推动“散乱污”企业治理,努力实现生态环保安全和产业转型升级。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