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齐花牌花生油成功入围“山东老字号”

分享到: 更多
2017-09-15 来源:中国食用油网

     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公示的第四批“山东老字号”候选企业名单中了解到,山东莱阳齐花特香纯正花生油有限公司成功入围第四批“山东老字号”。同时,齐花也是莱阳本土首批荣获山东省商务厅“山东老字号”荣誉的企业。

    据了解,所称“山东老字号”(shandongtime-honoredbrand)是指历史悠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具有鲜明的民族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取得社会广泛认同,形成良好信誉的品牌。品牌创立于1956年以前;此外,还要是具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企业文化,具备鲜明地域文化特征;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独特产品、技艺或服务,国内资本及港澳台地区资本相对控股,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由此可见,齐花特香纯正花生油有限公司的雄厚实力。

山东莱阳齐花特香纯正花生油有限公司创始于清光绪十九年(1893年),在民间称为“齐花油坊”,为“三坊”(油坊、磨坊、粉坊)之一,后定名为“莱阳齐花特香纯正花生油有限公司”。距今已有124年的发展历程,是中国花生油行业建立较早的品牌。最初以木榨法制取长果油(花生油),童叟无欺,享誉乡里。每年通过人推马驮往青岛、烟台等近海码头送油万余斤,供欧美英领事馆和外国舰队,因味美可口,被外籍人士誉为“东方橄榄油”。“此次齐花花生油入围“山东老字号”,将会更好地提高‘齐花’的企业知名度和品牌公信力,同时,企业也多了一份责任,在生产经营方面要做得更好更出色,回馈消费者的支持。”公司董事长张军令说道。

齐花特香纯正花生油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古老的传统工艺,确保花生中的营养成分不被破坏,让消费者吃到放心、健康的齐花油。为了提高花生油的品质,齐花公司建立了60万亩的绿色有机花生基地,年生产能力古法小榨花生油、初榨花生油、平衡健康配方油4万吨,产品畅销全国并出口东南亚,惠及80余万户家庭,成为全国知名品牌。2006年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孕婴儿健康油”发明专利证书,同年,申报“古法小榨花生油”技术专利,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拼搏,铸就了“齐花”的金字招牌。

此外,齐花特香纯正花生油公司还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研发的一款功能型食用油,该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ZL200610000707198,上海交通大学新华附属医院张伟利教授称:“齐花配方食用油营养素含量均衡,不但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其中必需脂肪酸、亚油酸和亚麻酸含量尤为丰富,一般的植物油中必需脂肪酸的含量较低,而且该产品口感良好,易于接受,是专为脑力型群体打造的脂肪酸需求配方油,满足其的营养需求。”

该技术采用了营养成分更高的红花籽和核桃油等国产名贵功能性植物油原料精制配比而成,其产品特点更适合人们的口味和需求。该技术采用合理的营养搭配,达到膳食合理,不含转基因成分,不含芥酸、胆固醇等有害成分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中的油酸、亚油酸以及维生素E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其中亚油酸是人体必需脂肪酸,人体不能自身合成,并且亚油酸含量与维生素E含量的比例均衡,便于人体吸收利用,具有营养价值高、营养均衡、口感好、纯绿色食品的特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