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1-8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8%

分享到: 更多
2017-09-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15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关于电力运行情况,从用电情况看,8月全社会用电量在去年同期增长8.3%的基础上,同比仍增长6.4%,环比7月回落3.5个百分点。二产用电量同比增长2.6%,环比7月下降10.8%,主要是有色、钢铁、电力生产和供应业等行业用电量环比减少。
1-8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8%,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2.6个百分点。其中,一产、二产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8.5%和6.1%,增速分别提高3.4和4.1个百分点;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10.4%和6.8%,增速分别回落0.6和2.9个百分点。二产用电对全社会用电增长的贡献率为63.4%,拉动全社会用电量增长4.3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用电同比增长6.7%。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等三产用电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高于全社会用电增速8.0个百分点。
从发电情况看,8月全国水电延续上月正增长态势,当月发电量同比增长6.4%,增速较7月份提高6.2个百分点。1-8月,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7.4%,火电、核电发电量同比分别增长7.5%和18.3%,由于上半年来水较枯,水电发电量累计同比下降2.5%,但降幅收窄。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