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加快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分享到: 更多
2017-09-19 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网

9月16日,记者从全省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了解到,我省坚持“品牌引领、融合发展”战略,充分挖掘和发挥体育旅游资源优势,推进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体育旅游已成为拉动市场消费的新热点。

  近年来,我省先后出台了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加快健身休闲产业发展、加快发展体育旅游、加快深化体育旅游改革发展等实施意见,以培育体育品牌赛事活动和规划建设重大体育旅游产业项目为抓手,新上了一批体育产业重大项目。截至去年底,全省旅游项目库中储备体育旅游项目97个,总投资达300亿元,建成了一批高水平的体育旅游景区、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汽车露营地、体育特色小镇和体育生态公园。目前,全省共有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1个、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单位1个、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创建)单位1个、国家级体育旅游精品赛事1项、国家级体育产业工作联系点1个、全国首批体育特色小镇试点单位3个,建成省级体育产业基地9个;全省规划建设体育特色小镇超过40个,全省建成、在建及规划建设体育公园超过90个,累计意向投资预计超过200亿元。在历届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上,我省体育旅游企业共获得“十佳”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景区、线路、赛事)称号14个,获得精品项目称号38个,所获奖项总数居全国首位。其中,途居露营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成为中国房车露营概念第一股,途居黄山汽车自驾运动营地被命名为全国首批五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

  我省以承办国际、国家级重大赛事活动为突破口,以打造具有安徽特色的自行车、汽车、登山等户外徒步运动项目品牌赛事为重点,通过赛事活动带动体育旅游产业的多元化发展。近年来,我省先后承办了第五届、第六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连续两年举办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打造了黄山登山赛、亳州五禽戏养生健身节、全国绿色运动会、合肥国际马拉松等一系列自主品牌的赛事活动,仅去年全省共举办(承办)各种体育赛事超过1000场次,参赛运动员超过100万人次,观众超过800万人次,拉动消费超过20亿元。其中,黟县国际山地车节历经11届,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运作最为成熟的顶级自行车赛事。

  据了解,省体育局和省旅游局将共同研制全省健身休闲产业发展规划,搭建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各类平台,适时设立安徽体育产业发展基金,引导支持社会资本进入体育旅游产业,加快培育体育品牌赛事活动和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景区),力争到2020年,建成20个省级以上体育旅游产业基地,初步实现体育旅游产品特色化、体育旅游市场多元化、体育旅游服务规范化、体育旅游设施现代化,基本建成比较完善的体育旅游产品体系。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