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打造中国西部锂电池产业基地

分享到: 更多
2017-09-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18日电(刘晴、粟晓舟)9月15日至18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位于西博城5号馆的遂宁馆集中展示了遂宁市锂电新材料、电子信息、精细化工、机械与装备制造、纺织服装、食品饮料等优势产业相关产品。

  在锂电新材料产业区域,天齐锂业的产品占据了该展区“半壁江山”。据展位负责人介绍,天齐锂业位于遂宁市射洪县锂电产业园,致力于锂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电池级碳酸锂生产技术居国际先进水平,是锂行业产量世界第三的锂电原材料生产企业。现场,天齐锂业展示了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电池级碳酸锂、无水氯化锂等一系列主导产品。
  据了解,遂宁把锂电及新材料产业作为该市“4+2”重点产业加快发展。依托射洪锂电产业园及天齐锂业加速推进碳酸锂项目,遂宁正加快建设西部一流的锂电池产业基地。同时,遂宁还将重点促进高端电池材料、锂电动力汽车等项目,打造中国最具竞争力的锂电产业聚集区。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