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电池研发与制造基地落户顺义

分享到: 更多
2017-09-19 来源:北京晚报电子版

     9月9日,“孚能科技(北京)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举行。根据协议内容,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三方达成战略合作,将在顺义区共同建设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研发与制造基地,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约80亿元人民币,形成年产8 Gwh电芯与电池包生产能力。


    项目建成后,将对北汽集团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提供重要的配套支持,并将进一步完善北京市及顺义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链,为推动北京市绿色发展、培育和发展新经济增长贡献重要力量。

    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表示,顺义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汽车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孚能科技技术力量雄厚,特别是在三元软包动力电池产品优势明显;北汽集团具有新能源汽车的领先优势,持续领跑国内纯电动市场。在如此优越的发展环境和条件下,衷心期望合作各方充分发挥各自资金、人才、资源优势,勠力同心,强力推进,尽早实现项目达产达效,让合作之花早日结出累累硕果。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主要的汽车集团企业。2017年北汽集团位列全球500强第137位。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经过近年发展,位居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军地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