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光伏运维需走智能化运维路线

分享到: 更多
2017-09-19 来源:Solarbe索比光伏网

     国家能源局、国家发改委公布的《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2020年光伏发电规模达到110GW以上,其中分布式光伏60GW。如果以2015年光伏发电系统平均成本7元/瓦,运维占1%的成本计算,分布式光伏运维市场规模就将突破40亿元。

    进入2017年,我国光伏应用市场格局双转移特点明显,新增装机呈现集中式光伏收窄和分布式光伏提速的态势。
    另一方面,为减少后期运维的成本,艾伏新能源还与中国平安(601318)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协议,为全系列光伏逆变器投保产品责任险,可对第三方造成的身体伤害或财产损失进行相关费用的赔偿,切实保障了用户权益。
    在此期间,将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物联网等高新技术与传统光伏运营管理技术相结合的电站智能运维正逐步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