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需选用合适灯具 专家:白炽灯对眼睛伤害最小

分享到: 更多
2017-09-20 来源: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8月17日讯(通讯员 莫言 云利)青少年近视的现象日益严重,要想避免近视,除了正确的用眼习惯以外,主动远离光污染、选择适合的灯具也很重要。哪么选择哪种灯具适合呢?
    15日,记者从烟台市质监局计量所了解到,从光学计量的角度说,白炽灯对眼睛的伤害最小,最适合阅读和家居照明。孙洵表示,阅读时选用哪种灯具,主要考虑灯光的照度、色温和显色指数等灯具参数,从三种类型灯的这几个参数来看,白炽灯对眼睛的伤害最小,最适合阅读和家居照明。
    市质监局计量所提醒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在生活中要避开蓝光、紫外光、红外辐射等“有害”的光辐射,避免长时间看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脑等电子屏幕,看一段时间后就要适度休息,做到劳逸结合。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