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明颠覆太阳能电池,利用雨水和雾霾发电,发电要逆天

分享到: 更多
2017-09-22 来源:Max创意公元

     近年来,大力倡导发展的绿色能源太阳能的的确确是在各个领域大显身手,不过说到太阳能发电的天敌要数雨天了,要那些常年是雨季的地区怎么活,这下好了,中国海洋大学和云南师范大学的科学家就把这两个天敌变成同盟,他们研究出来得太阳能板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都能发电,而这神奇之处来源于万能的石墨烯。天晴时可以利用太阳光产生电力,到了下雨时就会转换成石墨烯发电,这是因为雨水中有有钠、钙、铵等离子,带正电的离子层会与石墨烯的负电电子相互作用结合,产生类似拟电容的双层结构,两层之间的电位差大到能够产生电压和电流。在经过最新改进后,石墨烯太阳能电池的转换率已经可以达到10%。但是在空气污染严重的地区,雨中就会有更多的各种高浓度的离子,越能提高雨天的发电效率,这样说来连雾霾都能发电了。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