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型财团押宝电池 未来将达数十亿美元

分享到: 更多
2017-09-22 来源:亿邦动力

     据外媒entrackr消息,越来越多印度大型商业财团和企业正尝试进军电池制造和电池组装行业。未来十年,该行业市场规模预计将会达到数十亿美元。根据印媒FactorDaily引述消息源报道称,印度财团信实集团(Reliance Industries) 正在积极寻求设立一家电池工厂,欲制造25兆瓦特小时的锂离子电池。据该消息人士透露称:“电动汽车行业会有很多事情发生,而Reliance也对能源行业觊觎已久。除此之外,他们还是手机制造商,并且拥有自主电信发射塔业务——所有这些设备都可以通过锂离子电池进行供电。”据悉,Reliance公司欲建设的25兆瓦特小时产能的电池工厂计划或是古吉拉特邦或是马哈拉施特拉邦(二选一),建厂成本至少要35亿美元,这个成本支出和全球同类规模的项目支出相当。不过,Reliance公司目前暂未对此消息做出官方回应。而除了Reliance公司之外,阿达尼、JSW、马恒达、以及Hero等印度知名大企业也开始盯上了电池组业务。根据彭博社的消息称,如今全球锂离子电池的产量已经超过了100兆瓦特小时,预计到2021年会攀升到273兆瓦特小时。特斯拉已经表示,他们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工厂,能够每年生产35兆瓦特小时的锂离子电池,这个被特斯拉称为“Gigafactory”的电池工厂位于美国内华达州,预计将会在明年建成。当然,目前特斯拉尚未进军印度市场。此前,印度政府已经表示要在2030年将道路上的汽车全部更新为电动汽车。对于海外公司而言,铃木汽车公司和东芝公司已经专门针对印度市场推出了锂离子电池生产计划。根据印度道路运输及高速公路部部长Nitin Gadkari透露,为了在2030年实现电动汽车的更新换代,印度汽车制造商将会积极创新、研发新技术,并且寻找更好的、可替代的交通运输解决方案。现阶段,印度全国汽车总量大约有2亿辆,其中电动汽车占比还不到1%。上周,铃木公司宣布将和日本东芝及电装公司合作,在印度古吉拉特邦投资115亿印度卢比设立锂离子电池生产工厂。目前,Reliance,马恒达和阿达尼三家公司尚未对相关报道进行确认。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