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下半年 LED企业有哪些蓝海可掘金?

分享到: 更多
2017-09-22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2017年上半年,受益于政策的落地以及“禁白令”推进LED照明的替换潮,LED照明市场整体呈现出回暖的势头。上半年,国际照明大厂地位进一步被削弱,中国LED企业的全球地位进一步提升,这也是促进企业营收增长一大动力。

在LED显示领域,除了备受关注的小间距市场逐渐步入爆发期之外,还有哪些细分市场会随着终端客户越来越成熟以及某些细分市场环境的好转和技术、产品的进步日益火爆起来?

未来商机

小间距LED市场规模2020年可望达300亿元

小间距LED显示屏具有轻薄易安装、适用范围广、生产速度快、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在显示大屏应用方面,开始快速抢占数字光处理投影技术(DLP)和大屏液晶的市场份额。在LED显示屏市场小间距产品技术含量普遍更高,针对市场不同的需求而生产的细分产品茁壮成长。P2.0、P1.8、P1.5、P1.4等新品层出不穷,P1.2、P1.0等更小点间距的产品也被研发和生产出来,分辨率、刷新率、灰度等都得到大幅提升,小间距LED市场,以前所未有的热情被点燃。各政府部门相继投入信息化、可视化、智能化指挥办公平台的建设,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室内大屏显示需求增加,加上小间距产品的逐渐成熟和巨大的技术优势,使得小间距LED产品在安防、气象、交通等多领域的应用激增。

从市场角度来看,小间距LED在大屏幕拼接、室内大屏幕监控以及高端民用市场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目前在视频会议、会展、广告、指挥调度、虚拟现实、监控中心等场景中有了广泛的应用,我国LED屏龙头企业利亚德和洲明科技等企业在这方面具有较好的技术储备。同时,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安防企业也开始进入该市场,扩大了小间距LED的应用范围。

随着加入企业的不断增加,小间距LED的生产成本将进一步降低,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2020年小间距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00亿元,在大屏幕显示市场的份额也将持续增加。

LED透明屏2025年市值达872亿美元

今年,LED透明屏实现了巨大的技术突破,如成功搭载玻璃打造出全新LED玻璃屏,推进了LED透明屏的发展。LED透明显示屏凭借其通透、轻薄、易于安装、节能环保等特点广泛受到市场的青睐,在我国的城市美化与显示中越来越无可替代。

当前,我国对透明屏的市场需求是十分庞大的,市场开发力度还远远不够。仅以玻璃幕墙这个市场为例,根据相关信息显示,我国现代化的玻璃幕墙总面积已经超过7000万平方米,其市场潜力十分巨大。美国“Displaybank”调查机构,更对LED透明显示屏做出了十分大胆的预测:“到2025年,透明显示的市场产值约872亿美元。”市场潜力巨大。业界更有人预测,未来透明屏可能成为LED显示屏行业,足以与“小间距”相提并论的第二大热门领域。

Micro LED市场规模2025年有望达45亿8300万美元

根据MoneyDJ新闻报道,日本民间调查机构矢野经济研究所 4 日公布调查报告指出,随着 Sony 开卖采用了使用 Micro LED 的高画质面板技术“CLEDIS”的显示系统,2017 年全球 Micro LED 市场规模预估为 700 万美元,规模虽不大,但已开始“形成市场”。

矢野指出,除了 Sony 之外,苹果(Apple)、鸿海等大厂也计划抢进 Micro LED 市场,其中苹果计划在预计 2018-2019 年期间开卖的自家智能手表上采用 Micro LED,鸿海则是收购研发 Mrico LED 面板的美国新创公司,Micro LED 可能将以超乎想像的速度呈现扩大,预估 2018 年 Micro LED 市场规模有望扩大至 1,400 万美元,将达 2017 年的 2 倍水准。

矢野表示,预估 Micro LED 在 2017 年以后将开始被应用至面板上,之后在 2020 年左右,应用范围将扩大至车用头灯、智能纤维、Li-Fi 通讯、生物 / 医疗机器等用途,不过因制造技术、成本等课题仍多,因此上述面板以外的应用占整体市场比重恐有限。

矢野指出,因看好 Micro LED 今后将扩大应用至面板上,预估 2020 年 Micro LED 市场规模有望扩大至 2 亿 2,400 万美元,将较 2017 年飙增 31 倍(增加3,100%),2025 年有望进一步扩大至 45 亿 8,300 万美元,将较 2017 年暴增约 654 倍(增加65,371%)。

不过,矢野指出,因 Micro LED 属于相对较新的技术,要大量生产 Micro LED 面板所需的制造技术、设备研发仍未完善,生产性、提升良率以及删减成本等待解决的课题仍堆积如山,技术上的不确定因素仍多,因此 Micro LED 能否能拥有和 LCD、OLED 于面板市场上一较高下的竞争力仍不明。

今年最火细分领域

租赁市场火热不已

借助LED显示屏的拼接、拆装特性发展起来,堪称LED显示屏“游击队”,租赁屏模组特点是易于“拆装”,常常在舞台、晚会等背景显示配合舞台的其他效果给人呈现出震撼的视听感官,由于作为当前舞台塑造氛围的有力设备。

随着文化、娱乐、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近些年租赁屏市场发展较快,未来租赁屏市场发展大有可为,随着小间距LED显示屏普及,未来更高端的租赁屏将能满足更高更完美的舞台气氛呈现。

创意显示大放异彩

随着大众审美需求的提升以及个性化产品需求不断增强,当下创意显示成为LED企业突围红海市场的重要手段,作为LED显示屏差异化发展的典型表现,LED创意屏市场近年来呈现出较大的市场生机,异形屏为代表的创意显示市场大放异彩。

另一方面,除了独特造型带来的视觉冲击之外,当前一些屏企不断在其创意LED显示产品和方案中增加人屏交互、VR、3D等功能设置让显示屏与周围环境融合彰显个性化特色,也成为大部分选LED显示屏创意显示发展的大趋势,给我们带来极具感官冲击力的表现效果,营造出“沉浸式”观感体验。

LED显示屏出口情况

据《中国LED显示屏出口月度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7月我国LED显示屏产品实现1.35亿美元的出口规模。其中,top10厂商出口金额为0.59亿美元,占行业月度出口规模的43.8%,出口市场竞争较为激烈。

细分品牌出口分析

LEYARD(利亚德):本月出口金额858.5万美元,92%为小间距LED显示屏产品。其中点间距段1.8-2.0mm产品出口最多,比重高达45%;其次为1.5-1.7mm间距段产品,占比25%,而1.0mm及以下产品占比18%。从出口目标区域来看,92%的出口产品面向北美洲,主要是销往美国市场。

ROE(雷迪奥):本月出口规模略低于LEYARD,达853.7万美元。公司为洲明科技旗下企业,主要负责LED租赁显示屏和LED创意显示屏产品市场,本月出口产品中以2.6-3.0mm间距段为主,主要面向北美和欧洲区域,具体销往美国、荷兰、德国等国家,其中美国占比高达70%。

ABSEN(艾比森):本月出口规模位列第三,出口额为818.6万美元。出口产品品类较为丰富,涵盖大部分间距段产品,其中,1.8-2.0mm和2.6-3.0mm间距段占比较大。公司海外市场遍及全球各个区域,产品销往46个国家和地区,而美国、俄罗斯、墨西哥等市场占比分别为19%、11%和8%,市场比较分散。

UNILUMIN(洲明科技):本月排名第四,出口817.0万美元。公司本月出口中,前三位分别是10.1-20.0mm、1.8-2.0mm和6.1-10.0mm间距段产品,比重依次为25%、23%和12%,此外也有少量的1.0mm及以下产品出口。海外市场以欧洲为主,产品主要销往荷兰、波兰和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

INFiLED(视爵光旭):本月以616.9万美元出口额位居第五。从出口区域来看,公司以亚洲、欧洲和北美洲为主,比重分别为38%、33%和25%。产品结构上,主要有2.1-2.5mm、2.6-3.0mm和3.1-6.0mm间距段产品,进一步说明公司产品聚焦于室内应用领域。

此外,《中国LED显示屏出口月度数据报告》还显示,7月份出口的产品结构中,3.1-6.0mm规格产品占比最大,其次为6.1-10.0mm规格产品,而小间距系列产品(2.5mm以内)出口占比相对较小,表明LED小间距显示屏目前仍然以国内市场为主,海外市场还有待进一步开拓。(注:有关显示屏出口数据均来源于奥维云网)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