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塑料企业上半年业绩坚挺

分享到: 更多
2017-09-22 来源:塑料新闻中国

 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塑料企业公布的表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业绩坚挺,得益于自动化以及海外贸易的增加。

部分塑料加工企业和模具生产商表示,计划扩建产能。

塑料管业巨头中国联塑控股有限公司上半年销售额增长22.6%达89.77亿元,净利润增长4.6%为9.507亿元。

联塑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政府重点提出的升级供水、排水和洪涝控制系统等。

展望今后,联塑预计,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行,将在亚洲、中东和非洲建设更多的基础设施,管道及相关配件的需求必将增长。

各公司于8月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发布的财报表明,中国的塑料行业正从2016年的困境中恢复。

中国最大的注塑机生产商海天国际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增长了30.5%。

两家塑料加工企业称正增加投资。

模具制造商和塑料加工企业TK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称,上半年销售额达8.163亿港元,同比增长13.2%,净利润达1.106亿港元,增长达40.1%。

在中期报告中,公司称投资了5190万港元用于建设专门生产超大型模具的业务,主要用于汽车行业。此外,公司还投资了1.41亿港元,用于扩建位于深圳和苏州的塑料加工基地,升级模具生产能力。

公司还表示,正寻求购并机会。

良野精工报告上半年销售额为15.16亿港元,同比下跌4.2%。但公司表示对前景乐观。良野的模具制造和塑料加工业务额为6.439亿港元,占总销售额的42.4%,同比下降了9.8%。

业绩下降的原因之一是重要客户三星打印的暂时性亏损,三星打印于2016年9月被惠普公司收购。

不过,三星已经与良野续签了生产办公设备的合同。

良野目前正在山东威海建设一家占地75.3万平方英尺的工厂,服务于三星公司,一期拟于2019年下半年建成投产。

良野还表示,正扩大墨西哥的产能,在圣路易斯港建设一家新厂,服务于附近的汽车公司和一级供应商。一期占地17.2万平方英尺,拟于明年下半年建成投产。

在管理层发布的致辞中,良野也表达了对中国制造的共同担心:大陆地区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今年上半年,良野称增加了越南厂的产量,公司在全球的员工总数裁减了1.5%,目前总人数为7735人。

注塑机生产商则将销售额增长归因于自动化程度提高及降本努力。

在3月31日结束的上财年内,震雄集团报告销售额14.51亿港元,较上财年增长16%。

对中国大陆的销售增长27%达10.17亿港元,而出口则下降了2.7%为4.34亿港元。

虽然政治动荡,欧洲地区的销售额仍然实现了增长,巴西和土耳其的动荡影响了公司对这些国家的出口。

管理层致辞称,由于中国政府推行一带一路战略,以及中国制造2025战略,下半财年销售额还将增长。

震雄也承认,供应链困难影响了公司的业绩,包括备件的不确定性等,公司正开发新供应链,并与现有供应商合作扩大配套能力。

公司称新型MK6注塑机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该机型基于日本技术,截止3月31日已经销售近700台。震雄还向一级汽车零件生产商提供双板机,今年向澳大利亚出口了一台6500吨位的双板机。

玩具制造商梦幻国际称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8.2%达11.5亿港元。塑料玩具的销售增长了103.1%达4.917亿港元,主要原因是现有客户大幅增加了订单。

公司还将乘骑玩具的工厂从中国转移到了越南,提高了该事业部的利润率。目前公司在中国有4家工厂,而在越南有17家工厂。

利时集团控股是一家多元化的公司,在宁波有三家生产家用塑料和电子用品的工厂。在3月31日结束的上一财年,报告销售额12.4亿元,同比增长14.2%。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