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每3杯苹果汁就有1杯来自陕西 全国出口量第一

分享到: 更多
2017-09-22 来源:三秦都市报

 世界浓缩果汁看中国,中国浓缩果汁看陕西。昨天上午,有“果汁行业年度盛会”之称的2016中国果汁大会,在上海开幕。

  果汁企业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

  本届大会由中国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陕西省果业管理局合办,在三天的会期中,将举办“中国果汁及饮料消费市场发展趋势”“全球浓缩苹果汁分析及预测”等多场专题讨论会。

  来自欧盟、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果汁生产供货商、贸易商、零售商,以及专家学者等300多人,将围绕世界果汁产业现状等议题,为果汁业未来发展谋划思路。

  我国苹果浓缩汁产能产量已占世界总量的60%,成为我国出口农产品中的优势产业。

  在昨天的开幕式上,陕西恒通果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晓强、汇源果汁集团研发总监李绍振、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廖晓军等嘉宾坦言,在当前世界经济大环境下,中国浓缩苹果汁正在遭遇国际、国内两方面的双重压力,很多果汁企业已开始积极转型,呈现出多元化发展趋势,即将产业链条向两端延伸,即上游向种植业延伸,下游向多元化产品、精深加工发展。

  与会嘉宾预测,与前几年产量逐年快速增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中国浓缩苹果汁产量预计会有小幅度增长,但不会有太多增长,保持在50万吨左右,陕西、山东仍是主要产区。

  陕西苹果浓缩汁出口量仍居全国第一

  在过去的2015年,陕西浓缩苹果汁生产量29.3万吨,占全国苹果浓缩汁产量57.11%。出口量18.79万吨,占全国出口量39.98%。苹果浓缩汁加工能力、年生产量、出口量仍然居全国第一。

  “世界上每7个苹果就有1个产自陕西,每3个猕猴桃,就有1个是陕西的;每3杯苹果汁,就有1杯是陕西的,陕西果业集群已形成规模化生产,地位举足轻重。”率团赴上海出席大会的陕西省果业管理局副局长张兴瑞介绍,陕西已经与美国康奈尔大学展开技术合作,在渭北南部海拔900米以下的区域推行成花早、产量高、效益高的矮化栽培,为全球矮化苹果种植,提供了“陕西经验”。

  张兴瑞说,2014年5月1日,《陕西省果业条例》正式实施,这是我国第一部果业地方性法规,为绿色产业、健康果品保驾护航。随着陕西省获批第三批自贸区省份之一,必将给果汁行业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新的商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