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2020年燃料电池汽车年产值突破150亿

分享到: 更多
2017-09-22 来源: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 从个别科研院所的实验室研究到企业产品的市场投放,从默默无闻到日渐火热,新能源汽车多元化发展正在寻求突破。上海最新出台的《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到2020年,上海将有5—10个加氢站、两个燃料电池乘用车示范区、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年产值突破150亿元。上海的新规划有望给行业带来新的催化剂。在工信部确认将研究传统燃油车生产销售的背景下,燃料电池车也有望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大方向。

  “上海如果再不出台一个规划,一旦到2020年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起来时,我们可能就会‘起个大早,赶了个晚集’”,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干频在9月20日举行的新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上海是我国最早开始研发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的城市。目前上海专注于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研发、制造的企业数量超过30个,形成了比较完善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燃料电池汽车当下已进入产业化初级阶段,上海急需出台相关规划和实施方案,抓住3至5年时间窗口期,确立在燃料电池汽车竞争中的优势地位。
  新出台的《规划》,将发展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列为重点任务,将燃料电池汽车列为重点支持领域,并明确提出:2020年实现5000辆级规模在特定地区公共服务用车领域的示范应用,建成100座加氢站,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年产值突破150亿元;2025年实现五万辆规模的应用,建成300座加氢站;2030年实现百万辆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应用,建成1000座加氢站。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