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跻身全国“共享单车”出行最热TOP10城市

分享到: 更多
2017-09-27 来源:网易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随着“共享经济”的发展,共享单车也首次参与到“国庆黄金周”的出行服务中,成为飞机、高铁、汽车之外的主要交通工具。9月23 日,ofo小黄车、百度地图联合发布了《2017年国庆中秋出行预测报告》预测显示,西安跻身全国共享单车出行的最热TOP10城市。

大数据分析预测,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共享单车出行较平日将有较大涨幅,其中假期前3天、后4天出行涨幅较大,中秋节当天家庭团聚增多会导致出行下降,但相比平日仍有较大涨幅。共享单车热门出行TOP10城市依次为北京、上海、成都、天津、深圳、广州、杭州、西安、武汉、南京。
共享单车出行的最热TOP10景点为:杭州西湖、北京天安门、上海外滩、北京故宫、成都宽窄巷子、北京颐和园、南京中山陵、上海东方明珠、厦门鼓浪屿、西安大雁塔。可见,共享单车出行的热门景区主要是集中在城市中的人文景观。西安大雁塔共享单车出行热度涨幅将超过平日2倍。
此外,共享单车+地铁也是假期出行商圈和景区的主力接驳工具,西安市钟楼地铁站入围共享单车接驳出行的全国TOP10地铁站。
近日,西安市文明办发布了“安全骑行、文明停放”倡议书。内容涵盖文明使用、文明停放、文明监督、文明宣传等四个方面。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共同参与,共享单车、共享文明,更需要广大市民的积极践行。
国庆中秋假期安全出行,首先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人身安全,照顾好随行老人和小孩,看管好随身行李物品;其次,严禁12岁以下儿童骑行共享单车,车筐严禁载人,结束行程时勿忘车筐中个人物品;第三、快乐出行,假期人多道路难免拥堵,多一些理解与宽容。(王赫)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