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建立电池动力联盟应对汽车产业革命

分享到: 更多
2017-10-10 来源:千寻生活

     近日,欧盟委员会副主席Maros Sefcovic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个会议上提出,欧盟计划在电池动力领域建立一个联盟,并将于下周就如何在欧盟范围内开发电池制造产业,以及与亚洲和美国的制造商展开竞争等问题,主办汽车、化学和工程方面的高管讨论。

    大众汽车、汽车供应商大陆集团,以及材料技术集团Umicore等公司均表示将参加此次谈判。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像许多汽车制造商所预期的那样,电动汽车的销量上升,那么欧洲的电池容量可能会高达300亿美元。"当电动汽车的需求与日俱增,这个行业怎么能找到足够的电池或原材料呢?这是一个关键的缺失部分",他们写道。
    "我们的目标是真正的'欧盟制造'",Sefcovic在给路透社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如果我们认真考虑向电气化转型,那么支持电池产业是当务之急。我们要形成一个完整的价值链,包括电池回收"。
    "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大众汽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而就在上个月,大众公司的品牌负责人就在呼吁,希望汽车行业建立一个区域性电池供应商。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