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与寺库签署独家排他协议 独揽欧洲奢侈品鞋品百分之87货源

分享到: 更多
2017-10-11 来源:法制晚报


[导读]
2017年9月30日,意大利,欧洲鞋业联合会(CEC)欧洲方面确认,寺库(Secoo Holding Limited) (NASDAQ:SECO) 正式成为其在中国的独家合作伙伴,已签署独家排他的合作协议。本次合作中,双方一次性直签了上百个欧洲鞋靴品牌,寺库独揽欧洲奢侈品鞋品的87%货源,在原有的1000余个品牌合租基础上,总品牌签约数量上实现了飞跃式的增长。

  作为代表欧盟鞋类制造企业利益的权威商业组织,CEC成员和其成员来自意大利、法国、英国、瑞典等,来自18个欧盟成员国和5个中东欧国家,占据了当地近87%的鞋品产量,基本囊括了全球奢侈品的主要生产地。据介绍,随着近年来中国市场成为中高端鞋类消费的主力军且增长势头强劲,CEC也瞄准了中国这块“流奶与蜜之地”,与寺库此次合作也正是看中了其“精品生活第一股”的实力和口碑。

  CEC的主席Cleto Sagripanti先生在接受采访时提到,“我非常期待与寺库的此次合作,因为我们认同寺库在中国市场打造‘精品生活方式平台’所做的努力”,他还补充道,“很多欧洲鞋品的品质上乘,但没有渠道进入像中国这样增长迅速的海外市场。寺库将为我们的协会成员品牌,提供一套完美的解决方案,他们可以有效触达中国高端客户,并让我们在知识产权方面得到很好的保护。”

  目前,寺库已成为国际大牌落地中国的首选。一方面,寺库以15.4%的市场份额成为亚洲最大的线上高端消费与服务平台,并独占中国高端在线市场的四分之一份额。深耕九年,寺库在2017年就已拥有1500万的注册用户,平均客单价超过3500元,SKU数量超过30万个,各项数据均为行业领先。另一方面,强大的信任基础和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精致服务也使得寺库构建了良好的用户口碑和极高的消费者黏性。

  近年来在中国高端奢侈品市场趋势中,高端鞋靴品类极速增长,已经成为仅次于包袋的第二大品类。业内人士分析,此番与CEC的独家合作,寺库或将一举解决奢侈品鞋品的供货问题,并能够进一步扩大寺库在售品牌的多样化,在鞋类领域注入更多“高大上”和“小而美”的欧洲品牌,持续挖掘高端消费者日益丰富和个性化的需求,增强现有用户的黏性并带来更多新客。尤其是目前国内消费者对于奢侈品和服务的消费偏好,已经从老牌奢侈品牌逐渐转向其他设计师品牌和潮流品牌,从原来只在奢侈品打折店买过季款,逐渐转型为偏好奢侈品的当季最新款。

  同时,货源问题既关系到消费者需求,也关系到奢侈品电商利润命脉。品牌直签能大幅提高毛利率,比起和代理商“做交易”,品牌直签的毛利率能提高一倍以上,大大增加盈利能力。实际上,目前全球领先的奢侈品电商平台YNAP(YNAP.MI)走的也正是品牌直签路线。结合目前奢侈品行业的发展运作规律,和之前无数奢侈品电商的试水,与大牌的合作和直签才是奢侈品领域内能可能持续做大的根基,能够在进一步保证货源纯净度,直接封杀假货这个奢侈品电商的行业痛点的同时,可持续地获得高盈利空间,这才是符合和尊重奢侈品行业逻辑的正规打法,也保证了寺库模式的长期运营能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