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性供应压力下,国内外玉米价格或仍将有一波跌势

分享到: 更多
2017-10-20 来源:Z 中国粮油信息网

  9月份,美国玉米主产区天气整体晴好,风调雨顺的天气有利于玉米成熟及收获,美玉米丰产在望,生长季节晚期玉米优良率改善,更加证明单产强劲,截至9月17日,美国玉米收割工作完成7%,初期收获结果显示秋粮单产达到或高于预期,在10月12日美国农业部发布10月份供需报告之前,福斯通公司将2017年美国玉米单产预测数据从166.9蒲式耳上调至169.2蒲式耳/英亩。这些都给芝商所旗下的CBOT玉米期价带来压力,9月份CBOT玉米期货主力合约(代码:ZC)则一直弱势震荡整理,9月中旬一度跌至348.25美分/蒲式耳。

  进入10月份,虽然月初降雨放慢了美国中西部地区的收割工作,截止2017年10月15日当周,美国玉米收割率为28%,低于市场预期的31%,前一周为22%,去年同期为44%,五年均值为47%。但是,收割落后的玉米最终会收获进仓,且10月15日当周,美国农业部的作物周报显示玉米优良率改善,周比提高1%,为64%,继续证明了美玉米单产潜力增加。10月12日农业部终发布10月份供需报告,数据已连续第三个月给市场带来利空。美玉米亩产上调1.9蒲至171.8蒲/英亩(上月169.9),高于平均预期170.1蒲/英亩、上月169.9),产量相应上调到9600万蒲,高于预期,年终库存上调500万至23.4亿蒲,仍高于平均预期的22.72亿蒲,为近年来新高点。此外,农业部还将海外玉米产量预测数据上调,俄罗斯、乌克兰、埃塞俄比亚和坦桑尼亚的产量降幅小于尼日利亚、土耳其和莫桑埃比亚的产量增幅。美玉米丰产及全球供应充足,令芝商所旗下的CBOT玉米期价承压下行,虽然10月12日当天,CBOT玉米12月合约在大豆价格飙升提振下微涨,但前一天(10月11日),在已预期报告利空的压力下,CBOT玉米12月合约(ZCZ7)一度跌至346美分/蒲式耳。未来美国及全球供应宽松格局延续,芝商所旗下CBOT玉米价格或将承压,或将弱势震荡。继续关注宏观市场汇率及原油等走势对大宗商品的整体影响。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