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共享单车插上新时代的翅膀

分享到: 更多
2017-10-23 来源:上海市自行车协会网

   备受瞩目的“十九大”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对共享经济的支持,让相关行业的消费者和从业者都感到欢欣鼓舞。共享单车作为共享经济的代表,正插上新时代翅膀。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被海内外青年人评出的中国“新四大发明”中,共享单车位列其中。很多天津市民日常出行都感到了共享单车带来的便利。今晨,在海光寺地铁站门口,骑着小黄车赶来的市民先生结束了骑行,准备换乘地铁。趁等车空隙,他笑着告诉记者说,骑共享单车给自己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大清早这样出行顺畅,不仅上班时间掐得更准了,还顺带锻炼身体”。几位同样骑行共享单车来换乘的年轻白领表示,都市生活倡导绿色出行,他们愿意身体力行,加上共享单车不断推出优惠促销活动,越来越多身边人加入使用共享单车的行列。

  关于十九大的新闻在共享单车企业的基层员工那里也引起了强烈反响。在地铁营口道附近运维小黄车的李刚师傅兴奋地说:“看了新闻,觉得我们这行业挺有发展的,平时的工作中能感觉到,小黄车有越来越多的人用了,特别是早晚,从我早八点上班开始,一整天的用车辆非常大,得不停地去调度。我们今后更得好好工作了,多干活,让更多的人及时用上小黄车。”在天津站附近负责运维小黄车的王晓力师傅谦虚地表示:“我做这个行业时间不长,但是感觉这个工作不错,这个行业是很新的,国家也认同。以后肯定会越来越好,我们也更有干劲了。”唐如余是摩拜单车天津的一位运营专员,负责西青区曹庄附近的区域,每天都需要进行车辆投放、车辆调度、淤积清理及违停车辆找寻等工作。据他介绍,平均下来每天要搬车300多次,周末及节假日会更多。在天津举办的全运会期间,他协助在全运会场馆外进行车辆管理及清理,曾经在一天之内搬了超过600辆车。他非常喜欢现在这份工作,而且在工作中他也能感受到用户们的改变,最开始用户不知道把车辆停在哪里,所以会有一些乱停放现象,但随着摩拜在天津的发展,摩拜跟政府机关及其他部门配合在市内画了很多共享单车停放白线,并且配合用户教育,现在可以看到绝大部分用户都会遵守使用规范,合规使用单车并且文明停放,也减少了很多他的工作压力。

  摩拜单车负责人表示,摩拜单车从2017212在天津运营以来,给天津市民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在这近一年的时间内,从一辆单车已经发展到近四十万的量级。在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国家政策的指引和鼓励下,摩拜人还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强化构建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人才团队员工,加快推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与互联网出行服务的深度融合,在绿色低碳出行、共享经济等领域贡献更多的创新力量。ofo小黄车企业负责人表示,共享单车激发了转型升级的新动能,为传统自行车制造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天津自行车整体环境非常好,自行车传统名企坐落在天津。经过长期的发展已经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带动了当地就业及经济的发展,源源不断地支持了共享单车的发展。同时,共享单车的发展也为传统自行车产业注入了新鲜血液。在天津约五十万辆小黄车进入稳定运维阶段,除提升用户体验外,该公司还将加强网格化管理,在加大运维人员数量、倡导安全骑行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