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行合并哈罗单车

分享到: 更多
2017-10-27 来源:搜狐网

 日前,永安行在其官网发布消息表示,参股公司江苏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与哈罗单车母公司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业务合并协议,低碳科技买下钧正科技100%股权后,双方业务将进行合并。哈罗单车创始人杨磊将出任新公司CEO。这是共享单车第一起并购案。

永安行:增强低碳科技
永安行官网消息中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将进一步增强低碳科技在共享单车业务的市场竞争力。据了解,参与本次收购的还有蚂蚁金服和深创投。资料显示,低碳科技专门运营共享单车业务,今年9月曾获得蚂蚁金服等机构8.1亿元融资。交易完成后,第一大股东永安行持股比例从100%下降至38.17%,蚂蚁金服跃升为第二大股东,通过上海云鑫占股30.53%,第三大股东为深创投,持股比例7.63%。
据悉,永安行此前主要经营有桩公共自行车,其多次试图弥补在共享单车方面的短板,但投资合作迟迟没有顺利进行,导致了永安行在共享单车业务上始终不如意。公告显示,2016年永安行共享单车业务收入只有36.83万元,在总营收中的占比仅为0.05%。
今年,在共享单车市场上的排名中,永安行始终处在第五、第六的位置。8月17日,永安行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被称为“共享单车第一股”,市值翻了好几倍,资金方面有足够的空间。
哈罗CEO:并购是重大利好
针对有媒体称永安行收购哈罗单车,哈罗单车回应称,此举并非收购,而是合并。永安行、蚂蚁金服以及哈罗单车等均持有新公司股份,新公司实际业务仍由哈罗团队负责。杨磊认为,双方合并将是对哈罗单车的重大利好。
杨磊在内部邮件中表示,与低碳科技业务合并之后,新公司的实际业务将由哈罗单车团队负责,哈罗将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充分的资源支持,这是哈罗单车创业以来做出的最重要和最有价值的决定。杨磊称,合并完成后,哈罗单车将成为永安行及蚂蚁金服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将在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共享汽车等业务领域,推动和蚂蚁金服、永安行以及众多合作方的合作。
哈罗单车排名第三
哈罗单车官网信息显示,哈罗单车项目于2016年9月确立;11月哈罗单车1.0正式亮相市场;2017年1月获得A轮融资;8月份,哈罗单车3.0上线;9月份注册用户突破3000万。
QuestMobile的数据显示,在共享单车市场上,目前哈罗单车是第二梯队里的老大,月活跃用户数紧随ofo和摩拜之后。9月,ofo的月活跃用户数为4186.74万,排名第一;摩拜月活跃用户为3987.51万,排名第二;哈罗单车月活跃用户为359.66万,排名第三。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