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35届中国江苏国际新能源电动车展览会隆重开幕

分享到: 更多
2017-10-27 来源:上海市自行车协会网

 

 

 

 

 

 

 

 

 

 

 


  35届中国江苏新能源电动车及零部件交易会(以下简称“南京展”)于1025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

  一、面临重重压力,行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总体显示了强者恒强的格局和态势

  2017年,中国电动自行车行业面临新国标修订重启、3C认证即将推行、共享单车的冲击、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环保整治对几大主产区影响严重、整车企业严重缺货等重重压力,但全行业仍克服重重困难,坚持稳中求进,以市场为导向,以智慧新品研发为动力,不断改革创新,主动适应共享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在诸多不利因素的局面下继续保持行业平稳增长。

  据中国自行车协会不完全统计,2016年电动自行车产量为3080万辆,同比下降5.43%;锂电自行车产量为282万辆,占比为9.16%,同比增长0.16%。电动三轮车产量为1387万辆,同比增长19.26%2016年电动自行车出口148.1万辆,同比增长10.6%;出口平均单价406.1美元,同比增长5.8%20171-8月份,根据助力车专委会所统计的35家骨干企业产销存统计数据显示,总产量达884.96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8.48%,总销量883.80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9.10%。其中:雅迪产量达300.29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60.14%;新日产量达86.31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2.99%;总体显示了强者恒强的格局和态势,在行业整体态势出现许多新情况、新挑战的情况下,行业取得这样业绩实属不易。

  二、南京展品牌展会仍然魅力无限,为行业关注之焦点。主流品牌、传统品牌、新锐品牌、共享电单车同台竞秀,各显风采

此届南京电动车展会以“互联网+智慧交通出行”为主题,江苏、浙江、天津、山东、上海、安徽、北京、河北、河南、广东、福建、四川、江西、湖北、重庆、黑龙江、香港等十六个省市和地区的参展企业,近800家电动两轮车、电动三轮车、新能源电动车及相关配套产品同台竞技。展馆使用了8大主馆,展览面积超12万平方米,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美国、欧盟、日本、东南亚、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采购商和广大消费者前来商务洽谈、技术交流、投资合作和观摩考察,参观人数达15万之多。

作为业界三大品牌展会之一,南京电动车展不仅是下一年度新品发布与未来产品趋势的方向标,也是行业发展的情雨表。本次展会,众多行业整车主流品牌、传统品牌、新锐品牌、共享电单车等众多行业精英,给我们带来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形像,全面展示了电动车行业的最新智慧电动车研发成果,共同感受智慧交通科技的力量、骑行生活的时尚。

电动两轮车重点品牌:小刀、新蕾、小鸟、凤凰、永久、牛电、新大洲、五羊、国威、唐狮、格林豪泰、新大洲、雅辉、韩田、豪晨曼联、黑马、赛鸽富士达、万达、爱狮、路豹.雪豹、神韵、现代、创新、巴山(雅奇)、大尚、雅利奇、赛盈、汉唐、雷驭、锡派斯、真有劲、劲浪、优米、铃通、陆迅、明捷、等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重点品牌:金彭、宗申、淮海、森地、盛昊、立峰、捷马、金城、东威、少林、源源、共享电单车重点品牌:享骑、电滴出行、闪影、租八戒等龙头品牌电池:超威、海宝、南都、铁鹰、京九、圣嘉乐、东劲等。

重点轮胎品牌:中策、建大、江昕、万达、伊诺华、吉路尔、腾森、三元等;主要配件品牌:唐泽、聚源电子、特能、元朗、研冠、新曰北斗、劲豪、海诚幅条、康隆车业、名震、理宝龙、西普尔等品牌一如既往一展风采。常州精品联盟、无锡高端精品、天长配件等组团展示地域品质与新品。

 

 
 

 

 

 

 

 

 

 

 

 


三、科技创新促发展 智慧新品聚南京

20178月环保督查开始以来,天津、江苏、山东、浙江等电动车生产基地受到重创,电镀件、油漆件、车架等严重供货不足,大批工厂关门停工,倒逼企业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加快技改实现转型升级。尽管行业面临种种困境,但各厂家仍坚守信念,不断加大产品科技研发,坚持推动和引领行业创新,南京展正是展示新品技术和实力的大舞台。

2017年,小刀以势不可挡之势席卷市场,实现了60%的爆发式增长。今年南京展小刀再次重装来袭,2000㎡智能体验馆,激情震撼,继续驭见未来,续写动力传奇!小刀SPS系列产品作为代表跨界挑战极限,以惊险刺激的飞车形式展现品牌的强劲动力,双球震撼出击,一场异常惊险刺激的挑战闪亮全场!

新蕾法式电动车NEO不仅让你体验浪漫风、国际范,而且搭载物联网云平台,都市小巧,外慧于内的“i-one”,集智慧与颜值于内的轻奢女神“i5,呈现不可抗拒设计之美的霸道女总裁“i-four,以领先同级车型一个时代的技术,从“产品力、渠道力、销售力、品牌力”四方面综合打造新蕾“以智慧,联未来”新时代。

崇尚“科技玩转城市”的小牛电动车,M1 在延续 NIU 家族设计语言的同时,加入更多潮流色彩元素,锂电包采用原装进口锂电电芯,高效的 BMS 电池管理系统,仅 8.2kg的轻巧重量却能提供 120km 超长续航,无刷永磁电机,高效输出,动力强劲稳定。高性能刹车组件,辅以EBS电子刹车系统,充分理解你的行驶意图,铝合金一体化外观精致细腻,聪明过人的智能科技,出彩的设计,同时为你的行动表现力加分。

跨界新秀唐狮电动车,主打追求时尚、个性、品质需求的消费群体,外观奢华,产品个性,尤其是它对品质的苛刻、对于消费群体消费习性的精准把握、对目标市场的精准营销、全新的商业营销体系的构建、独具竞争力的策略支撑,都让唐狮电动车在短时间内迅速攻城略地。

韩田以540平米的旗舰展位亮相,开发的“充电1小时续航200里”颠覆式黑金节能王技术成为行业首创,重新定义电动车续航里程内涵——充电1小时续航200里。

豪晨多款高速电摩最高时速达200迈,其中,豪晨T3、豪晨暴龙、豪晨帝国鬼脸等电动车,都是经典之作,年轻时尚,速度激情,已经成为豪晨高速电摩最显著的标签,在豪晨高速电摩豪放不羁的外观下,配合运动感十足的线条、犀利的前脸和大灯设计之下,让我们再次感受下,豪晨高速电摩的速度与动力!

当经济社会步入品牌竞争时代之后,强势品牌所占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作为电动三轮车行业的领军品牌,金彭车业却携30余款篷车、休闲车、新能源汽车新品亮相,展示金彭集团全新的战略意图。

森地领航电动汽车自主研发设计、全序模车身,拥有37项专利技术,创立业内新标杆。采用了欧美及日系车的造型优点,全序模车身选用UHSS超高强度钢板(是普通钢板强度的十倍)独具个性设计打造而成。创领低速SUV新领域,超大空间、动感时尚、动力超强。

作为电动篷车山东板块的“带头大哥”,盛昊自2000年成立以来,布局高端封闭篷车市场,每一款产品外观设计都是由天津美院工业设计精干团队组成,部分产品设计已申请多项外观设计专利。

整个电动车行业的科技发展,主要依赖于配件的技术进步。此次展会上,黑金电池、智能防盗等新材料、新产品层出不穷。海宝王中王电池是海宝公司在20174月推出的石墨烯“黑金王”的升级版电池,其采用了最新核心技术:石墨烯+碳纳米管技术。海宝路霸电池是在“稀土合金”电池基础之上,将稀土合金和银技术相结合,延长了蓄电池的使用寿命。超威银合金极板的使用提高了极板抗腐蚀性,结构坚固的银合金机板比普通极板的耐用性及抗腐蚀性高出20%,拥有加强厚度和密度的全新金属合金极板配合银离子强大的导电性能,配合全新的高密度铅膏,使每一块正极板都能为电动车提供强大的能量。其他配件品牌如:智护伞潜心钻研5年,斥资千万创新开发出电动车智能化软硬件以及云系统,智能化&共享方案一站式解决,忘记锁车,远程发个指令就行;车在哪?车况怎样?打开手机APP就能一眼实时掌握爱车状态;车辆怕丢被盗,24H“电子保安”坚守,任何异常及时电话报警告知车主,安全更有保障,智能化带给电动车类消费者越来越多的美好体验。万达轮胎蝰蛇系列,采用2016年全新开发的WDCT技术以及特制的纳米双配方技术,能够适应各种路况及复杂的气候条件;江昕“免充气空心轮胎”喜获2017年度中国免充气轮胎细分排行榜“第一位”,独创的网架式空腔结构,永不充气,永不爆胎,彻底解决了轮胎安全难题;聚源全系列大功率充电器、转换器、唐泽车闸等,给各位带来不一样的科技感受!

四、女神男神驾临,明星闪耀金陵

作为第23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的核心赞助商,国球精神的践行者,南京展小刀再次携手中国乒坛,擦出动力火花。重量级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明星队,一众神秘嘉宾到场,实力助阵!

格林豪泰去年10月南京签约慈善大使曹颖,今年3月天津签约国际影帝任达华,这次又成功签约巨星女神黄圣依,“巨星女神”黄圣依明星见面会,见证格林豪泰“更高品质的电动车”,进一步提高格林豪泰品牌的知名度及行业影响力,黄圣依的到来成为本届南京展会最大看点之一!

五、活动纷呈,高峰论坛、招商、新品发布齐发力

25日下午,假展会之际,中国自行车协会助力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江苏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理事单位及业界精英共聚一堂,“喜庆十九大,畅谈中国梦”,以“集聚智慧、团结力量、产业情怀、责任担当”为主题,共同探讨中国电动车产业面临的各种困境以及未来发展思路。

另外,部分企业在展会期间举办了各种经销商会议和产品宣传发布会,这些活动都为南京展增添了很强的人气效应。主要企业活动有:“浪漫风、国际范”新蕾秋季品鉴会;以“一千个城市,寻找万家店”为主题的凤凰电动车招商会;五羊秋季新品发布会;豪晨大型特技表演,数十位专业车手带来精彩绝伦的高难度表演;超威“骑趣南京”黑金联合整车战略品牌远距离骑行见证活动;唐狮财富联盟大会;“电滴出行2017年项目合作推介会”深入剖析共享经济的内涵及“电滴出行”的独特商业模式;江禾高科“智能七段脉冲充电器新品发布会”等精彩内容,更多企业在展位上进行与观众的各种互动活动和表演活动,现场人气不减当年。

六、共享电单车试水市场,亮相展会,推行共享出行商业模式

众所周知,中国经济迎来了共享经济时代,如果说2016年是中国共享单车的发展元年,那么2017年会是共享电单车的元年吗?

20164月至今,以摩拜、ofo两大巨头为代表的共享单车经历了快速扩张的一年,席卷全国各大主要城市。共享单车火爆之后,共享电单车也跃跃欲试,尽管监管部门普遍持谨慎态度,但仍有多家共享电单车试水市场。

电滴出行、享骑、闪影、租八戒等共享电单车出席了本届展会,推行新的的共享经济出行理念,其中,“电滴出行”致力于封闭区域内的电动车分时租赁,规避了政府对于共享电动车的尴尬态度,利用高科技后台技术,通过软件、硬件和规则三重手段,彻底解决了“充电难、停车难、售后难、管理难”的四大难题,让互联网+电动车模式得到更好的运用。“电滴出行”首席运营官徐荣认为,未来的共享电动车一定不能走目前共享单车的老路,必须独创一个全新的经营模式。

 

 
 

 

 

 

 

 

 

 

 

 


  七、媒体助阵、共绽光彩

本届展会,江苏卫视、南京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凤凰卫视、新浪、腾讯、搜狐、网易、国际在线、中国网、南报网、《消费日报》等大众媒体到场进行了跟踪报道,《江苏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中国电动自行车网》、《品牌电动车》、《电动车第一资讯》、《电动车商情》、《营商电动车》、《中国电动车网》、《电动车时代网》、《中国自行车》、《自行车•电动车市场》快讯、《电动车观察员》、《电动车头条》、《电动车手机榜》、《电动车老板内参》、《电动车微营销》、《电动车大事件》、《电动车商机网》、《三轮车资讯》、《电动车热点》等行业媒体一如既往给予了大力支持,在相应杂志、网络、公众号平台上给予全方位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第35届江苏国际新能源电动车展的品牌影响力与社会影响力。同时,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新闻中心对与会媒体开放使用,更方便了媒体朋友们的采访并能及时推发到相应的媒体平台,让关注者第一时间全方位了解展会实况。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江苏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理事长陆金龙、小刀、新蕾等行业高层现场接收了众多大众媒体的群访,就行业发展动态、电动自行车标准修订、科技研发、安全性能、展会效应等进行了访谈。

今年的南京展,虽受行业环保、原材料涨价、严重缺货、龙头品牌企业发展策略的调整等多重因素影响,有点差强人意,但从参展企业到参展新品,从电动车两轮车到电动三轮、电动四轮车,整体表现充分体现出目前整个行业发展之态势,传统品牌的创新与提升,新锐品牌的奋起与激情。

南京电动车展一直秉持为参展企业提供一个全方位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时又为经销商转型升级提供一个良好沟通交流的平台,从而推动整个行业的良性稳健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