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实现公共自行车“无桩租还”

分享到: 更多
2017-10-30 来源:网易

 南京日报讯(记者 朱晓露 胡海弘 通讯员 葛鑫)经过半年多的升级改造、试点运行,10月24日,浦口区正式推出电子围栏式站点,全区一万辆公共自行车都可以“无桩租还”。 

“我们结合 互联网+ ,以 有桩互联+无桩有站 的模式,借助 微信小程序+蓝牙 功能,让用户只要使用手机扫码就可借还车,而且有桩站点和无桩站点的车辆是通借通还。”浦口区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传统公共自行车存在办卡点少、还车困难、外来游客办卡不方便、站点信息无法查询等问题,但共享单车也存在乱停乱放的现象,因此,浦口区通过对目前公共自行车租车系统和车辆进行优化升级,推出了“电子围栏式站点+无桩公共自行车”。 
 
该区建设了55个电子围栏式无桩驿站,对已投放的1万多辆公共自行车加装智能锁,并升级了站点的软件系统。电子围栏式站点是无形的,以信号覆盖的方式设置。集团选择的信号覆盖区以可以停放非机动车的区域为主,只有在信号覆盖区,用户才能使用手机租还车,以此确保停放的有序。智能锁则与新功能“临时停车”紧密相关,实现了骑车途中的临时停靠。不过,临时停车期间仍然为租车计时状态。据介绍,电子围栏式站点的施工范围较小,无需开挖,不仅降低了建设成本,而且原本不具备建设有桩站点的位置也可以建设无桩站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