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啤酒竟然对学外语有帮助,荷兰科学家为你揭秘!

分享到: 更多
2017-10-30 来源:中荷商报微信号

    据报道,来自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以及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喝一点荷兰啤酒对于更好的掌握一门外语很有帮助。

    研究人员们为了测试如何提高参与者学习荷兰语的能力,让他们喝下了低剂量的酒,然后他们发现这些参与者的语言学习能力得到了加强!

    这项研究将50名正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学习荷兰语的德国人当做研究对象,这些德国人被分成两组,一组被要求在学习荷兰语之前喝下半升啤酒,而另外一组则被要求喝下半升其他不含酒精的饮料。

    随后,两名荷兰人会针对他们的语言能力进行评分,而且这两名荷兰人事先并不知道哪些人喝了酒,哪些人没有喝酒。结果显示,喝过酒的被试者得到的成绩明显比没有喝酒的被试者要高,尤其是在发音方面要更加出色。

    尽管研究表明,究竟对于提高发音会有一些好处,但是马斯特里赫特的Fritz Renner表示,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被试者们都只是喝了很少的酒,“喝太多酒对于学习外语可能没有太大的帮助。”

    据悉,这项研究及其发现被发表在《心理药理学杂志》(Journal of Psychopharmacology)的最新一期上。不知是不是只有荷兰啤酒才有那么特殊的功效呢?

    荷兰人酿造啤酒的历史很早,早在十七世纪初,他们就已经在全美国遍设“西印度公司”,并在纽约的曼哈顿岛成立第一家啤酒酿造厂。

    喜力、高胜和百发力是荷兰最为著名的三大啤酒品牌,约占荷兰市场的 95% ,其中喜力占 50% 以上。喜力也是世界第二大的啤酒酿造商,仅次于美国的百威( Budweiser )。

    荷兰人好喝啤酒是出名的,阿姆斯特丹到处是啤酒馆,而这些酒馆的老板也都以对啤酒的知识渊博而自豪,它的啤酒生产量是全世界的第十四位。

    有些荷兰啤酒的名字非常有趣,反映出荷兰辉煌的过去。比如有一款啤酒叫泰姬陵(Tajmahal),是荷兰专为印度人所酿的啤酒,令人想起它曾占领印度,成立「荷属东印度公司」的风光时期。这是一种美式啤酒,为淡色的皮尔森(Pilsner),用许多的副原料来压制苦味,并以大量的二氧化碳来增加清凉感,以配合印度那燠热,动不动就超过摄氏四十度的天气。

    关于荷兰酿酒业的网站Cambrinus.nl自1985年起便开始统计荷兰酿酒商的数量,目前荷兰全国共有514家酿酒商。据称荷兰酿酒商的数量还在极速增加,2013年时还仅有165家。

    早年间,荷兰还开发了一家荷兰酿酒商目前已经进行生产一种狗狗可以喝的啤酒,以后人们可以和他们最好的朋友一起享用冰爽的啤酒了。

    这种狗狗啤酒“Dog Beer”结合了牛肉与麦芽的榨取物,添加上一种带肉香的东西,让狗狗可以喝上清冽冰爽的啤酒。 (听上去这个味道非常无以名状)

    Dog Beer 公司发言人称:“这款啤酒是为你最好的朋友-狗-制作的。对于大型犬我们建议每天只喝一瓶,而像吉娃娃之类的小型犬,它们只喝一点点就可以了”。当然,这种啤酒是不含酒精的。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