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皮革接轨国际 全球首家皮草专业时尚学院明年开学

分享到: 更多
2017-10-30 来源:浙江在线


10月25日,海宁中国皮革城携手北京服装学院和SAGA FURS世家皮草,在北京正式宣布三方共建北服创新园海宁园区。

  海宁中国皮革城与北京服装学院创新园已于今年6月签署了未来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打造全球首家皮草专业时尚学院,成为中国及世界皮草设计高级人才的培养基地。

  北服创新园是北京服装学院下属的集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国内国际时尚创意文化交流合作等为一体的创意园区。北服创新园海宁园区是目前浙江皮革产业与北京高校产学研结合度最高的项目,以北服创新园的理念为基础,引进世家皮草在皮草创新和工艺领域的优势资源,依托海宁及周边地区的产业集群资源,致力于建设成为特色突出、优势明显、产学研高度融合、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皮草教育和研发基地。

  据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助理、北服创新园总经理王琪介绍,园区各项工作推进顺利,预计将于2018年3月迎来首批来自北京服装学院设计专业的学生参加培训,之后,来自北服和其他设计院校的师生也将陆续前往学习。

  从1994年开业至今,海宁中国皮革城深耕中国皮革产业二十余年。据海宁中国皮革城董事长张月明介绍,截至2016年底,海宁中国皮革城建成区域建筑规模达到349万平方米,集聚了国内外11000多家皮革生产、经营企业以及5000多位设计师,已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皮革专业市场。

  “此次与北服的合作意义深远,对学生来说,学校教育质量、个人素质能力得到更好提升,与企业的更多接触也为未来就业创造了更多机会。对海宁来说,可以让现有的设计师队伍得到进一步培养和深造,帮助整体提升设计师团队。”张月明告诉记者,海宁皮革城在巩固提升皮衣和裘皮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时尚产业,加快向世界舞台迈进。

  据张月明透露,2018年3月海宁皮革城将首次亮相米兰时装周,海宁皮衣将接受全球行业专家的见证,助力推动中国皮革产业时尚赶超世界水平。“我们与国际上的合作交流非常多,相比于北欧、美国等市场,我们的产品质量具有非常大的竞争优势,但是还需要在品牌培育和管理方面下功夫。在家呆着还不如走出去闯一闯,会有更多机会。”

 

  作为首个进入中国的国际皮草拍卖行,世家皮草是皮草时尚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先驱。位于欧洲的世家皮草设计中心,有着近30年支持培养皮草设计新锐、传承皮草工艺的历史积淀。

  “世家皮草希望与中国市场更加紧密结合起来,北服创新园海宁园区建成后世家皮草计划每年将国外皮草工艺师带到园区专门开课,进行专业培训。我们要让更多年轻人了解、接受、运用好皮草工艺。” 世家皮草亚太区市场总监朱静珊告诉记者,通过世家皮草公司在行业资源和工艺原料等方面的全面支持,北服创新园海宁园区能够与世家皮草设计中心东西呼应、优势互补、各展所长。园区将更贴近中国皮草行业的发展,切实满足中国皮草行业对创新人才和创新产品的需求,同时通过与行业的互动,不断总结提炼中国皮草行业的发展成果,实现中国与外国同行的相互促进。

  此外,以浮光掠影为主题的“2018皮草流行趋势发布会”也在当天举行,世家皮草与北服创新园联合Blue Angel、Haze&James、KC皮草、Michelle美雪、Osstina欧思帝娜、QSZI千顺子、YLF元隆皮草和Zhonghui中辉皮草8大皮草品牌共同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时尚动感的视觉盛宴。浙江在线记者 郑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