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请注意 “问题”玩具枪或致儿童窒息

分享到: 更多
2017-10-30 来源:新华网

   2017年10月25日10:00 来源:扬子晚报

  能打子弹的玩具枪总是令不少孩子爱不释手,但如果设计不当,玩具枪也可能会给孩子造成伤害。扬子晚报记者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日前对中国产名为“GUN SERIES”的射击套装发出消费警告。

  这款套装由步枪、带吸盘的子弹和3个带吸盘的箭等组成。由于玩具子弹和玩具箭上的吸盘易脱落,可能导致儿童误食,造成窒息的危险。现该产品因不符合《欧盟玩具安全指令》及相关要求,零售商已向消费者发出警告并停止销售。据悉,一些玩具枪还存在发射的子弹速度快、力度大等问题,这种“杀伤力”很大的玩具枪给认知能力较弱的孩子玩,如果孩子将发射目标对准头部、脸部、眼部等部位,极有可能造成伤害。

  昆山是江苏主要的玩具出口基地之一,年出口玩具超4亿美元。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玩具检验专家提醒消费者,帮孩子挑选玩具一定要以安全为前提,购买前可通过标牌了解玩具的材质、适用年龄等信息,不要购买“三无”产品。如果玩具带有可能会被孩子吞下或吸入的小部件,或带有尖端部位,最好不要购买。此外,玩具的塑料包装袋拆封后应立即收好或丢弃,不要让儿童玩耍,防止被孩子套在头上造成窒息。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